外資報告多半寫得比立委好很多倍

Posted by

外資報告多半寫得比立委好很多倍

看到外資券商里昂證券(CLSA)2010年3月24日預估2012年馬英九會敗選的新聞,我突然想到自己認識在里昂證券上班的正妹分析師,以及2008年里昂證券曾經錯誤預估謝長廷會當選,但最後結果卻輸200萬票的往事。

里昂證券這份英文報告的標題為The KMT as its own worst enemy,下得非常地貼切。

新聞裡面很好笑的地方是國民黨人的言論,有人覺得小券商不需要理,這個人很明顯地不懂財經市場。XD

事實上預測的結果會不會發生,或者是會不會敗選,都是可以研究的,而國民黨立委針對這件事情的意見,表現出來得很有喜感,都在講護主的場面話而昧於事實,非常符合里昂證券這份報告的標題。

外資券商的報告並不是隨便寫寫的,絕大部分都比立委們自己寫的報告要好上很多倍,付錢買的客戶才會滿意。

雖然還是有模型失準或與事實差異大的報告出現,但大部份的報告是很認真地收集資料,建立與維護模型來寫的。

updated: XDD~

里昂證券25日在聲明稿中指出,2010年3月22日,以英文撰寫的研究報告,只提供給里昂證券特定專業機構客戶,內容並未表示總統馬英九會失去2012年選舉,而是一直維持2009年6月的研究報告「國民黨勝券在握」看法,認為國民黨應能贏得2012年大選,除非自亂陣腳。

聲明稿並表示,研究報告中認為,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既已得到人民廣泛認同與支持,這項政策應能使得馬政府贏得2012年的總統選舉。除非因自我傷害的問題發生,而近幾個月所發生的事件突顯出這種可能。

聲明中說,自由時報報告取得及引述內容部分未經過里昂同意,且報導內容並不屬實,與研究報告內容差別甚大。里昂證券聲明也表示,研究報告提供對象限特定專業機構客戶,並未主動提供給媒體,對於未經許可使用里昂證券研究報告保留法律追溯權,必要時將採取法律行動以保護公司名譽。

相對於里昂證券報告指出,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既已得到人民廣泛認同與支持,自由時報在25日的社論,以《馬英九連任之路多艱是錯誤中國政策造成的》為題,細數馬施政不利之處,文中並說,「里昂報告出現了盲點,它認為馬英九的中國政策是正確的方向,殊不知正是錯誤的向中國傾斜的政策,對整體的台灣人民帶來傷害,造成廣大的民怨。」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3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