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靈魂與無奈的弒父復仇

Posted by

年輕的靈魂與無奈的弒父復仇

年輕的靈魂是那麼地美麗、脆弱,甚至是沒有瑕疵的,但也伴隨著一些危險、不成熟或無知,特別是生活中被嚴重影響的時候更明顯。

家暴恨 18歲姊弟燒死父親這個新聞給我的感想不是弒父違反道德這些無聊的東西,而是復仇的甜美與無奈。

個人很認同復仇這項行為,在社會輔助機制沒有效果或來不及有效,又不願或不能依據國家法律機制來制裁時,自己的拳頭才是真實的。

自己是不太贊成用國家力量來殺人的人,畢竟制度還有很多爭議,但我卻認同極端情況下的私刑,何故?

在沒有人或制度是可以被信任的時候,只能自力救濟,被逼到絕路的心情,一定很多人都有過,也許總會碰到妥善解決的方法,但並不是每個人的運氣都那麼好。

等到一切辦法都用盡,也不能解決的時候,某些人並沒辦法想到他們想法以外的想法,只好選擇較激烈的手段,我是深深地寄予同情。

當親人成了極度罪惡之人,弒親情有可原,或許他們可以選擇其他的辦法,就能夠避免一人死亡,三人坐牢的悲劇。但既然他們已經願意承擔殺人的後果,這樣的復仇結果,也就足夠了。

父母並不全都是好的,子女被家暴、性侵、勒索錢財時,應該設法找輔助機構來救濟,真的不行的時候,一定要逃走,重新開始,並尋求法律途徑來解決。萬萬不得以時,小心地反抗是必要的。

在這種極端的情況下進行私刑,或許能加速嚇阻更多不肖的父母去虐待、傷害子女,讓他們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有報應的,只是時間的早晚,以及誰來執行的問題(不是國家、組織,就是個人發難)。這並不是個好方法,是最最下策,但我是同情的。

同理,惡劣子女的存在也是一樣的道理,父母如果不能做好管教的責任,就不應該放任,該交給哪些機構處理,就採取適當對策下去吧,難道要等到火都燒起來才來找水嗎?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3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