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oogle終究還是選擇攤牌,把中國的搜尋移到香港

Posted by

Google終究還是選擇攤牌,把中國的搜尋移到香港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把搜尋業務移到台灣(誤~)?

Google.cn把搜尋轉向到google.com.hk,目前看來在hk上面的搜尋結果排序名次,和cn是不一樣的,整個資料中心的數據應該有不小的差異。

根據Google的說法,設置在香港的google搜尋是沒有「另外特別」過濾過的結果,這次他們是選擇賭賭看了。Google選擇了一國兩制下的權宜方法,不知道未來還會怎麼樣。Google也提到:「最後,我們在此聲明,所有關於本次事件的決定都來自於我們美國的管理團隊,沒有任何一個中國大陸員工可以或應該為此事承擔責任。」看了很是感動。

如果Google中國被屏蔽,確實會對很多人會造成不方便,而且造成中國網路產業某種程度的負面影響,人心這些什麼的就先不論了。形勢比人強,眼看中方不會讓步的機率很高,Google此舉應該是不得已的選擇。

這次Google算是讓步了,選擇轉移到香港,其實也是一種權宜的方式,倘若中國政府不能夠接受未經審查的搜尋結果顯示在中國網民面前,最多就是整個網站屏蔽,最少就是可以仍舊能在google搜尋,但是碰到敏感關鍵詞,會和網路防火牆目前的功能一樣,直接給你無法連接頁面的畫面。

後者應該是中方現在最可能的作法吧。

另外,包括官方、媒體、博客、論壇,一定會有很多負面和詆毀的評論出現,不過大家心理知道是怎麼回事,看看就好,別太當真。XD

你可以扼殺花朵,但你無法阻擋春天。

覺得,生活在一個自由,且限制少的地方,是何等的幸福?人在福中,莫不能不知福啊。

補充:

想知道Google在中國有哪些服務被擋掉,可以看這個Google中國服務狀態網頁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3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