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RC版釋出,正式版將於6天後登場

Posted by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RC版釋出,正式版將於6天後登場

對一般人來說,最好用的Linux發行版Ubuntu,其即將正式發表的新版本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已經到了預選測試階段(RC, Release Candidate),再過6天,正式版的Ubuntu 8.10也就會正式對外發行了,屆時,不論你先前安裝的是Ubuntu 8.10的Beta、Alpha 6,都可以選擇免費直接升級更新到8.10正式版,就算你使用的是Ubuntu 8.04也可以升級。

Ubuntu 8.10的代號為Intrepid Ibex,是「無畏的野山羊」,我從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Alpha 4測試以來,認為這是近來系統效率、測試期間表現最好的一個Ubuntu版本,已經擔任我日常工作與家中娛樂休閒用電腦的作業系統,不過其穩定性,可能會沒有長期維護版本的Ubuntu 8.04要佳,但驅動程式支援度方面,倒是相當地好,我大部分的設備都已經被支援到且運作順利(alpha4 一度還有一些amd顯示晶片的問題),採用了新的Linux Kernel 2.6.27對一些新的設備有好的支援。

Ubuntu Linux是甚麼呢? 簡單的說,它是一個可以幾乎完全取代微軟Windows的好作業系統發行版,不論你的電腦用途是上網、打報告、多媒體、聽音樂、看電影、做作業、繪圖,甚至是玩遊戲,在Ubuntu上絕大部分都有對應的軟體或解決方案可以使用。

Ubuntu的優點是完全免費、穩定、效率佳,而且只要你肯學習,願意吸收新知, Ubuntu能夠讓你的電腦變成更好的裝置,拓展更多使用的可能性。

根據Ubuntu方面的說法,「Ubuntu是完全開放原始碼並建構在 Linux 核心上的作業系統。Ubuntu 社群是緊緊依著 Ubuntu 哲學的理念而建構成的:軟體可以免費取得,軟體工具在各種語言環境下皆可使用,且不會有任何功能上的差異;人們應有自訂和修改軟體的自由,且方式不受限制,只要他們自己認為合適。」「Ubuntu 精神的大意是「人道待人」(對他人仁慈)。 Ubuntu 也意味著:「我和其他人緊緊相連,密不可分,我們都是同源一體」。」

而著名的198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獎者南非Desmond Tutu大主教也提過:「一個具有 ubuntu 精神的人是開放的、利他的、能夠肯定他人、不會因為他人的能力和一帆風順而感覺受到威脅。因為他/她擁有適度的自信,而這源自知悉到自己乃是屬於一個更大的整體,當他人被侮辱或離開時,當他人被折磨或被壓迫時,這個整體就會萎縮。」

這次的Ubuntu 8.10,簡單地說明幾個比較重要的地方:

1、使用了GNOME桌面環境的新版2.24.1,具備標籤頁瀏覽功能的新版檔案管理員Nautilus,整合更多應用在桌面環境中,也能夠針對個人目錄做加密處理。

2、核心方面升級到Linux Kernel 2.6.27,在效能、硬體支援、虛擬機有更好的表現。

3、顯示與輸出入系統採用了X.org 7.4,這是顯示、輸入裝置必要的環境,使用熱插拔會更順利。(而這次我的AMD/ATI顯示晶片,是最容易設定好3D桌面環境的一次,8.10也支援更換螢幕時,自動幫你切換到最佳解析度)

4、新版網路管理員Network Manager 0.7很重要,它對於無線網路、3G/3.5G有更好的支援度(非常適合輕省筆電Netbook使用)。

安裝好Ubuntu 8.10個人電腦的Gnome系統資訊畫面

全新的關機選單

有興趣的使用者,非常歡迎從下方清單中依個人喜歡的版本,下載這套史上最優秀的Linux發行版iso檔,燒錄成光碟,或者是作成USB磁碟、記憶卡來安裝。

http://releases.ubuntu.com/releases/8.10
http://releases.ubuntu.com/releases/kubuntu/8.10 (Kubuntu)
http://cdimage.ubuntu.com/xubuntu/releases/8.10/rc (Xubuntu)
http://cdimage.ubuntu.com/ubuntustudio/releases/8.10/rc (UbuntuStudio)
http://cdimage.ubuntu.com/mythbuntu/releases/8.10/rc (Mythbuntu)
http://releases.ubuntu.com/releases/edubuntu/8.10 (Edubuntu)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10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