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近日命理笑話事件有感

Posted by

近日命理笑話事件有感

近日黃琪假冒塔羅牌師,用上假喇嘛,一身命理行頭,真的是命理笑話,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想算命呢?有想算命的人,就會有提供算命的商品服務,這大概是沒辦法的吧。

我幾乎不相信命理,偶爾為之多半是好玩或友情贊助一下。

孔丘雖說敬鬼神而遠之,但他把神秘預言書《易經》的地位更上一層,後來時人的《十翼》,董仲舒提倡天人相應,統治階層與御用學者進一步把神秘預言、神學與政治結合,強化了這數千年的封建統治。這個國度的人,相信命理的比例之高,從古代就是這樣了。

想起3個案例:

其一,亞歷山大大帝遠征波斯時,曾經到神殿求諭,祭司告知要打開難解的死結,亞歷山大舉劍斬斷繩索,在之後的大戰役擊敗波斯軍隊。

其二,某國前代君王極重視命理,以至於舉國迷信,命理師參與國政。子繼承王位後,請御用命理師來見,詢問國家未來如何,個人命運、壽命如何,命理師悉數告之,王再問命理師本身的壽命如何,命理師答之,王聞後立斬命理師,從此之後,王國迷信風氣漸絕。

其三, 曹操任東漢帝國政府地方官濟南相,管轄10餘縣,而剛好濟南的迷信風氣盛,歷任官員都未能禁絕這些淫祀,曹操選擇直接對幹,讓濟南迷信之道大減。

我不信天命,活在當下,人們應該努力學習,堅定信念,設法找到歡樂泉源,行止自在,災厄既臨,又何懼之有?

算命,除了自慰(自我安慰),確定方向之外,又有什麼用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10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