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把晶圓廠分出去獲好評,又拿到阿布達比投資局重金挹注

Posted by

AMD把晶圓廠分出去獲好評,又拿到阿布達比投資局重金挹注

這算是近來產業界這麼多壞消息中的好消息,美國處理器與半導體大廠超微(AMD)說要把晶圓廠業務分割出去,又同時拿到中東富國阿布達比政府投資的數十億美元,股票應聲大漲,漲幅是該公司數年來僅見。

AMD在歐洲德國德勒斯登的晶圓廠將與阿布達比投資局合資成立新公司,名字很有趣,暫時就叫做Foundry,這個字在半導體產業裡這就是晶圓代工的意思,新公司打算走晶圓代工的路,而且與另一個半導體大廠美國IBM聯盟,這可說將會與台灣半導體代工大廠台積電、聯電競爭。

我想影響比較大的會是手機晶片、高檔晶片的代工,這意味著,說不定Foundry還可以幫Nvidia代工繪圖晶片咧。

AMD的技術力其實還不錯,只是半導體製程方面落後英特爾不少,其45奈米產品還沒辦法和英特爾的45奈米製程產品相拼,但是在65奈米製程領域,AMD的中低階雙核心處理器同價位或更低價未時,其實不但不輸英特爾產品,效能與節能方面多有可取之處,也是我這段期間購置處理器的主力。

至於繪圖晶片,產品也比較好,只是定價策略沒有Nvidia好,市場能見度沒那麼強而已。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10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