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全面閘道收費的國道高速公路

Posted by

期待全面閘道收費的國道高速公路

最近因為比較有通過國道高速公路收費站的行程,真的是覺得現行的收費站制度太老舊,應該要全面換新的才好。而交通部日前規劃將在幾年內改變所有國道高速公路都成為進步的閘道收費,使用多少公里就算多少費用,個人是相當同意的。

畢竟, 目前的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不但通過收費站的速度不夠快,每次經過收費站看到ETC車道排隊的車子常常比回數票、現金收費車道的車還多,只能大嘆台灣不如先進國家的國道或私有高速道路政策。而新的國道5號,雖然收費方式改善,雪山隧道前後的收費設計規劃還是不好,常塞到不行。

外國的ETC收費系統多半是搭配全面閘道收費,車子可以高速呼嘯而過,沒有台灣大型收費站車輛一次進入多線道領域,過了收費站再集縮成少線道領域造成的時間與車行障礙。而且從那一個入口進來,從那一個入口收費,電子收費自動算得清楚扣款。也不會有只跑了很短的距離,卻還要收和跑長距離用路人一樣多費用的情況產生。

台灣什麼時候實現呢?大概再等個幾年吧,未來唯一的好處是都用電動車了,可別等到那個時候啊。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2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