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I Am Legend,獨角戲居多的另類末日浩劫殭屍片

Posted by

我是傳奇I Am Legend,獨角戲居多的另類末日浩劫殭屍片

我是傳奇I Am Legend整部電影的風格就是營造出疏離感,一種世界末日、浩劫後的故事風格。電影大部份的聲音因為很安靜,所以要達驚聳效果其實不難啦。

先不論Richard Matheson原著小說的設定,光看電影本身,其背景設定稍嫌薄弱,不夠深,改編的優點在於把場景從開闊的洛杉磯LA改到形同封閉的紐約曼哈坦島,更能襯托出孓然一身的孤寂感。編劇與導演之目的,就是讓觀影者在1個半小時多一點點的時間內,感受到威爾史密斯扮演主角內心的恐懼、掙扎、寂寞、矛盾與責任感,電影的走向就是很沉重。

是的,比一般電影要來得沉重,可說是該電影所要表達意涵中最強烈的感覺。

以下內容均不會透露除預告片畫面可得之外的太多故事情節,避免影響未觀影者欣賞樂趣。

看完後,自己比較注意的有三場戲,其一是主角在影片中第一次白晝將盡時,面對黑夜即將來臨的恐懼。其二是他與愛犬的感人對手戲,其三是他心中因為遺憾與責任感交織下而做出的特定反應。

其他的爆破、陷阱、戰鬥之類的橋段,做得也不錯,整個搭配起來,還算是好看的電影,但觀影樂趣不夠強,原因是什麼呢?

我們可以理解到主角之所以有如此性格的原因,救世主能夠變成傳奇,仰賴的最重要條件自然顯而易見,但電影時間的侷限,加上部份劇情沉重,彷彿把人們縮限在特定的格局裡,沒有出口。

電影最後的救贖變得俗不可耐,好吧,我過於挑剔了,這個傳奇已經是難能可貴,浩劫後整整3年,還不忘職份,確實夠辛苦的。

人們不得不反思,這類的病毒是否有一天會存在?

我想無論會不會發生,電影已經給了我們未來的答案。

題外話,故事雖然和惡靈古物堡3、28週毀滅倒數這2部電影很像,但表現手法全然不同,這部戲的重點其實是在內心戲,其他東西都是點綴的背景,而狗真的演得很好。空無一人的紐約,有很多場景和畫面都打到心坎裡了,自己很喜歡這樣的效果。

另外,陽光、紫外線的設定,這在很多吸血鬼電影都有,好吧,看看這些變種人(不是殭屍喔,他們只是被K氏病毒感染生病了,類似狂犬病的效應)的半透明皮膚。

再來,有一些場景很像是沉默之丘這個日本的恐怖遊戲畫面啊。orz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2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