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拒絕廣告信多的Yahoo信箱,歡迎改用Gmail

Posted by

拒絕廣告信多的Yahoo信箱,歡迎改用Gmail

很多台灣的朋友,都是用Yahoo的電子郵件信箱連絡,但Yahoo信箱的問題實在是太多了,它的優點是前陣子號稱容量無限大之外,其他許多地方自己認為缺點居多。

yahoo_mail_refuse
網路上blue955發起了拒絕Yahoo信箱訴求

首先是信箱的使用者介面,新版和舊版的差異很大,新版的優點是導入ajax和新穎的設計,讓信箱介面變得很像操作方面的郵件軟體,但是廣告的配置太搶眼,該介面的易用度評價普通,反應速度有點慢。而舊版介面很陽春,但習慣的使用者給的評價倒不會太差,只是太常出現亂碼的標題或內容,點選垃圾信標記等頁面重整,有時候系統沒做好正確標信的動作。

其次是廣告信、垃圾郵件的問題,每天都有,數量不但多,自動辨識能力也差,假設一天有50封垃圾郵件送到用戶的Yahoo信箱,約40封會進入垃圾郵件資料夾,另外10封則是進入收件夾,使用者得標取它們,選擇標記為垃圾郵件後,會跑到Yahoo信箱回收桶區域,雖然一段時間後會自動刪除,但是如果要手動清理的話稍微麻煩些。

再來是漏信問題,很多人反應Yahoo信箱有時候漏信嚴重,不是收不到該進來的信件,就是寄出的信石沉大海,沒有回音。

功能方面的缺乏也是,台灣Yahoo的信箱不支援pop3收信,要用的話得付費,這讓透過網路來收取信件的很多軟體、服務沒辦法用,除非花錢。

Yahoo在台灣有龐大的資源和幾乎獨大的網路廣告地位,而信箱方面應該有很多資源來改善卻沒有很明顯的成績,故我們認為可以的話應該拒絕使用Yahoo信箱,而改用Gmail之類較好的網路免費電子郵件信箱 ,不但提供pop3收取信件,也提供imap方式收信,電子郵件的使用者介面也強多了。

至於台灣其他的免費電子郵件信箱,微軟hotmail也是很難用,又慢。而PChome的信箱介面簡單OK,但是廣告信也多,智邦的使用者介面過於簡單,但操作又不方面,美術方面也尚待努力,容量小,優點是垃圾信比較少。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2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