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功能,Podcast

Posted by

本站新功能,Podcast

Podcast又被稱為播客、帕播、網播等等名稱,實際上Podcast的用法會寫作Podcasting。有名的Postcast.net就提供了很多Podcast的服務。要訂閱Podcast最好的軟體就是iTunes

早先Podcast是蘋果(Apple)風行全球的iPod與廣播(broadcast)的結合,透過網路散佈檔案並可以用RSS來訂閱,而較熱門的型態就是廣播節目。由於Podcast可說是讓個人自由做自己的節目與發表的動作,又方便大家訂閱,故可說是很不錯的表現方式。後來Podcast不限於iPod上的音樂格式,連影片等其他格式也支援了,讓應用層面更廣。

Collablog提供了一個發表文章時也能夠加上podcast的功能,在發表文章的最下面。將檔案路徑填好,也可以標示格式、長度,送出發表文章後,顯示的文章上方會有這個圖示

本文的podcast範例,選用之前自己寫的這篇Dune系列的配樂「Assembling the Troops」,未來有機會也會放自己錄的podcast。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3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