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新功能,Human-readable Permalink固定名稱網址

Posted by

本站新功能,Human-readable Permalink固定名稱網址

其實這也不算是新功能啦,很多blog系統如wp、mt都在用,在mt叫做basename,現在已經在系統裡面做好了。

Permalink,是Permanent Link的縮寫,中文翻譯做固定網址或靜態網址。

我們在撰寫每一篇文章時,系統固然會產生一個流水號的文章編號,這個網址雖然也是固定名稱的網址,但因為網址本身沒有人類容易理解的名稱,所以只是數字而已,所以要能夠Human-readable才好。

現在,每篇文章如果想要加上Permalink型態的固定名稱網址,就在發表或修改編輯文章,在本站文章管理頁面的下方指定好和文章標題類似且接近又好記的名稱,方便搜尋引擎建立索引,也便利人們辨識本文的內容。

以這篇文章的標題「本站新功能Permalink固定名稱網址」來說,我會設定的固定名稱網址是「yblog_newfuction_permalink」,就不會是原來的https://yblog.org/archive/index.php/7013了,但這只有在全站首頁,以及我自己部落格的首頁、RSS秀這個文字固定名稱網址,而原本的數字網址也可以通用。

設定的時候只能選擇英文字母和數字,也就是a-z, A-Z, 0-9, _,要注意的是,「不能用全部都是數字的組合」,會和原本的文章編號代碼衝突。

以上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3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