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書:北歐魅力I.C.E.:冰國淬煉的生活競爭力

Posted by

推薦書:北歐魅力I.C.E.:冰國淬煉的生活競爭力

上次和小西瓜討論後,今天終於拿到這本《北歐魅力I.C.E.:冰國淬煉的生活競爭力》好書了,再次感謝。


在回家的路上,因為搭捷運花上約40分鐘,所以把書的前半部看完,就覺得推薦度確實很夠。

由於早上還有事情要忙得先睡,沒辦法第一時間閱畢,僅就幾個自己喜歡的點講一下:

藍泉(Bluelagoon)真的很棒,對於這個可說是全球珍寶的大型溫泉湖非常嚮往,如果有蜜月旅行,那麼冰島我會將之列進去。

台灣的熱燒與北歐的炭火,一個是猛烈燒盡再換新材,一個是慢火燃燒尋泅泳續發展。作者提到每次回台灣的感觸,自己也常這樣覺得,搭飛機十幾個小時,搭巴士回家還要在搭類似的椅子回去真的很無言。加上路邊的霓虹燈、計程車、機車與神奇的各種大招牌,以及台灣的店家營業時間大概是最晚結束的地方之一,很快地會發現落差還真大,一個角度看這自然是台灣的活力之一,但另一種角度就是台灣人真的活得很辛苦,太累了。

北歐的稅高,物價也高,但人們的生活品質與步調仍值得讚賞,雖然還是有人活得不開心,但「正直」的訴求,看到書中提到北歐老闆的身高、相貌後,想想許多知名北歐企業執行長、大官的樣子,自己發出了會心一笑。

有新的心得會補充。

北歐魅力I.C.E.:冰國淬煉的生活競爭力
作者:黃世嘉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版日期:2007 年 01 月 08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3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