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滿足的熱烈一番亭拉麵

Posted by

令人滿足的熱烈一番亭拉麵

週末晚間人多,不論是天母、士林、東區或公館都是一樣人擠人,在放棄了美味咖哩與勝丼後,到相對人少一點的永康街填補食慾。

選哪家呢?從日本大阪府伊勢市來台的熱烈一番亭吧,今次選熱烈一番亭的永康店。

先前來過這家店幾次,較愛點的是日式擔擔麵,喜歡它的重口味,與前陣子在東京吃到的擔擔麵比起來,當然還是在台灣有localize,日式煎餃也是一樣。

這次點的是自選型態set,一份特製醬油風味拉麵加上蛋包飯、沙拉與霜淇淋,自己從不擔心份量太多,還滿剛好的。而美女點的是豚骨白湯拉麵,有風味濃厚的熬煮豚骨湯頭,但吃不慣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微鹹了一點,想變淡的話,加點溫水是不錯的方法。

熱烈一番亭的霜淇淋是自助式的,額外點的蛋包飯則是意外地好吃,那麼熱烈一番亭的拉麵本身呢?


↑豚骨白湯拉麵的湯頭一向是這類拉麵的重點之一,在台灣我有吃過味道整個壞掉的白湯麵,但熱烈一番亭做得很道地,不會有過頭或不及的情形,之前自己來吃的時候就覺得湯頭不錯。蔥花多且香,對切的黃金蛋是半熟的,光看就覺得舒服。


↑特製醬油風味拉麵的豬肉同樣煮得很軟,自己滿喜歡這樣的豬肉,配上湯汁與麵身時,在口中有濃郁的滿足感。不過這個碗的漢字…..,覺得熱烈一番亭應該把它拿來裝日式擔擔麵會比較好。XD


↑熱烈一番亭搭配的蛋包飯份量夠,但不會覺得太多,吃起來覺得有意外的收穫,算bonus。外圍的蛋皮薄軟適中,加上自己又愛吃旁邊的筍子,雖然這樣的組合有點怪就是了。


↑拉麵的豬肉如果煮得好,就有畫龍點睛之效。但可惜這次的麵覺得煮得有點不夠,沒有之前的好,整體還是瑕不掩瑜啦,畢竟是中低價位。

另外,熱烈一番亭還有兒童套餐,也有份量大的套餐可以選,男人、女人多半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餐點,它的大阪風炒麵是一絕,一定要試試看。

熱烈一番亭永康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之3號1樓
電話:02-23970787

熱烈一番亭光復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6號
電話:02-27773236

熱烈一番亭青島西路店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11號2樓
電話:02-23752188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3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