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這下肯定完蛋

Posted by

布希這下肯定完蛋

這個保守派頑頭的美國總統布希,近日來的一連串政治、軍事、外交與自然災難,已經使他治國無方,操弄選票才得以當選的把戲被大家看穿了。

我在美東的朋友說:「We REALLY don't like him !」

從8月的Katrina颶風襲美後,美國人真確地發現到,他們的總統布希,救災無方,連帶著治國彷彿也無方。

伊拉克問題已經變成大家的夢魘,不但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明確證據,師出有不有名都構成懷疑,伊戰美軍持續傷亡超過兩千人,大家驚覺這一切真是個災難。

當布希提名大法官人選邁爾斯時,連自己的保守派盟友都反對到落成黯然重提新人選的下場。

最近爆發的親信洩密案,不但影響了CIA中情局探員的生命安全,當中牽扯出的政治風暴,像雪球般越滾越大。美國人瞭解到,原來伊拉克戰爭當初的報導和動機,都是有可能被操縱的。

洩密案是這樣的,前年駐伊拉克大使威爾遜公開發表言論,指責布希政府刻意誇大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武器的情報。當時他的妻子具備CIA中情局探員的身分被曝光,引發各大媒體的報導。可怕的是,當初向媒體爆料始作俑者,最近發現居然可能是羅夫和李比,這兩個人寧願違反不可洩露CIA身分的法律,拿爆料當作政治報復的手段。現在大家都要求布希總統為洩密案道歉,他和副總統錢尼、首席政治顧問羅夫間不但失去了信心,也被引起質疑。副總統錢尼的幕僚長李比被特別檢察官以五項罪名起訴後,大家關切的,是白宮到底和這件事情的牽扯與關係,總統是否該道歉也變成了話題。

一連串的打擊,布希的滿意度掉到39%,比上任時還少了13%,高漲的油價、一個颶風、一次洩密案和一場伊拉克戰爭,就搞到天怒人怨。

可惜美國的在野黨民主黨目前還拿不出什麼好菜,不然國會的期中選舉,共和黨有可能會輸慘,布希肯定完蛋,剩下兩年的任期會跛鴨得更辛苦。

沒有人懷疑布希不愛國,大家都知道他很愛國,可是他治國的能力,顯然得打上大問號。
這是美國最近的大問題,看起來是否有熟悉感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0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