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稜的星光》雪管處汶水試片初感

Posted by

《聖稜的星光》雪管處汶水試片初感

今天參加星光部落客團,最主要為的是看《聖稜的星光》試片。

我很喜歡雪霸國家公園,之前還曾想過去擔任義務解說員,可惜沒有通過,現在老了,事情又多,最近很難再有那個熱忱產生。今天是在雪管處汶水遊客中心的放映室看《聖稜的星光》試片與幕後花絮,同時製片兼導呂蒔媛,演員吳立琪和苗子傑有到場接受小訪問。

名導張作驥和老婆呂蒔媛兩人加上導演鄭德華辛苦地花了一年多時間導、製這齣劇集,以電影製作的細緻度用心打造《聖稜的星光》是今天看了試片最直接的感覺,台灣很少有這麼優秀的電視劇作品,不但看得出演員也很努力,劇組其它工作人員,克服了比別人更困難的過程。在雪山拍攝,最多有17天都在山上,也沒有水可以洗澡,就這樣辛苦地在低溫環境拍下去。

《聖稜的星光》的背景是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以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大自然為舞台,替代役男、解說員、雪管處人員、登山客等人交織出的故事。但這不是紀錄片喔,是實實在在的連續劇或偶像劇。故事簡介可以看這裡,我們看了試片之後,覺得衝擊性還滿大的,劇情的深度也夠,感覺有日劇的水準,比台灣一般的連續劇好很多。

我最喜歡簡介裡這段話:「在聖稜前、在星光下不斷被檢視、被考驗、被重新賦予新的意義,最終,每個人都找到再出發的勇氣…」

聖稜是什麼呢?在1927年,由日本人沼井鐵太郎道出:「這神聖的稜線啊!誰能真正完成大霸尖山至雪山的縱走,戴上勝利的榮冠,述說首次完成縱走的真與美?」後,就有了這個名字。

聖稜就是大壩尖山到雪山之間的稜線,是台灣最美,甚至在東亞洲也是一等一的絕美又險峻之地。

意外地和十元姐閒聊時,聽到她說的製作費數字,我覺得這都可以拍一整部電影了,《聖稜的星光》13集內容,精彩度頗值得期待。也希望正式上片時能有好口碑,不過由於政策的緣故,這部戲最快上映是10月24日,在華視數位頻道播出。

聽今天與會的演員苗子傑講,《聖稜的星光》是以16釐米拍攝的,我想這樣代表畫面有紀錄片的水準,也比8釐米的一般連續劇更適合轉換到數位內容吧,畫面的品質又會高些,但當然是沒辦法和電影製作用的35釐米相比。

另一位演員吳立琪提到,她覺得這齣戲裡,是有戲的,換言之,就是劇情和演出真的很實在。試片時間雖不長,我卻對片中的美與力所折服,不論是大自然還是人。

最後,要告訴大家,台灣真美,請用力支持這齣戲吧。

updated:

《聖稜的星光》終於要在相較於華視數位頻道之主流頻道「華視無線台」上映了,時間是1月15日,請大家來欣賞這齣在優美的台灣土地所拍攝的全11話優質劇集,和日劇一樣走精緻路線,有國際水準。

如果大家對這齣戲有興趣,歡迎看看劇組寫的blog,有豐富的資料和活動訊息。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0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