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想中的3C商店和買賣關係

Posted by

理想中的3C商店和買賣關係

隨著3C產品的多元化,專賣3C的店家越來越多,究竟怎麼樣才算是理想中的3C商店呢?

我覺得一間店,必須整合實體與虛擬通路,這樣打造出來的店面可收兩者相輔相成的功效,加上好的造勢活動和網路宣傳,開店就成功了一半。

這樣的店裡,要有知名品牌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Mac蘋果電腦、電腦週邊、流行精品(電腦用的皮件、旅行用配件等等)、通訊(手機、GPS)、TV遊戲主機(Xbox/Xbox 360/PS2/PSP/PS3/NDS)、PDA、線上遊戲、電腦單機遊戲、電腦應用軟體、多媒體光碟(素材、影音光碟)、MP3隨身聽、數位相機等這麼多的3C產品。

在店面規劃方面,必須採用明亮的室內設計,在長空間中擺出一眼看不盡的產品,營造產品豐富感。

其實我覺得一次購足的概念,是接近Wall-Mart的產品成列哲學,產品多且新穎,又有特價品、高級品等區隔,滿足最大公約數的客戶群似乎是比較妥當。

店內的架設,最好能大量採取實體展示,拉近消費者和產品的距離,銷售人員會比較容易和潛在購買者溝通。

雖然產品多,有可能會讓消費者產生採購抉擇上的困難,但清楚的標示、價格做凸顯區別,銷售人員適時地提供建議和解惑,有助於人們對不同款式商品優缺點做出瞭解,進而協助他們購買預算規劃左右的產品。

我覺得消費者本身,在採購前要增加對商品的認知,並做好功課,到店裡來是實地觀看商品,並予以比較,再從銷售人員獲得你可能不知道的市場脈動、產品優缺點和風評等其它資訊。

在網路通路日益普遍的情況下,店頭的銷售要做出不一樣的表現才行,過去找羊來吃的作法已經越來越行不通了。

我喜歡提供充分資訊,並帶有人情味和你交朋友的店家,也認同事前作功課,懂得自己要什麼的買家。

買賣雙方以誠為本,自然能達成好的交易。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0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