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log進行新版轉換,全面更新

Posted by

Yblog進行新版轉換,全面更新

由於原有的Yblog網站使用的部落格系統gblog,因為文章數量太多的緣故,已經超過該架構的高負荷,導致文章多的格讀取會變很慢。

為了讓系統變快,只能改版換架構,所有的文章必須轉移到新的部落格系統colla。各部落格首頁的網址不變,上傳檔案的位置同樣不變,但文章的連結會有一些不同。


https://yblog.org/?weblog=1
在新版還是一樣變成
https://yblog.org/?weblog=1

但文章會從
https://yblog.org/archive/?weblog=1&archive=0000427
變成
https://yblog.org/archive/index.php/1/427

https://yblog.org/archive/?427
這是可以在部落格控制台自由選擇的。

新版本的速度比舊版快了十倍左右,從新舊兩個版本的執行時間runtime就可看得出來。一個是0.5秒,一個是接近5秒。

帳號維持不變,但密碼我會全部重新設定,請所有本站的部落格成員,寫信向我ivanusto@gmail.com索取密碼後,登入自行修改。(當然,我也會寄新的密碼給你當初登記的電子郵件地址,但若你忘記了註冊的電子郵件,恐怕得發信給我才有辦法收到新密碼了。)

正式轉換的日期原本確定是9月1日,預計會停止登入三小時,這樣才能更新網站系統。但因為有編碼的問題要克服,處理花費不好時間。

如果你想上線寫文章,發現不能寫的時候,請傳電子郵件給我或留言迴響即可。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8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