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log = yourblog,熱愛美食與玩耍的兼職系家庭主婦餃子A___A 新家地址:http://blog.xuite.net/oldfoot/002

星期三, 六月 15, 2005
昨天去一家陽明山上的餐廳,和年輕的店經理聊得非常愉快,採訪到一半,突然看到一隻小黃金獵犬崩崩崩地跑過來,大家都啊啊啊啊地尖叫著『好可愛喔』~原來這是店裡主廚養的威利,兩個月大的小黃金,我問店經理說:「你們員工可以帶狗來上班喔?」店經理笑著說對啊,我們老闆也喜歡狗。


●小威利的剪影(狗頭看起來好大喔.....)


聽說開店沒多久,有一隻流浪狗自己跑進餐廳的庭院中休息,大家看牠很餓,就定時餵東西,後來流浪狗在餐廳的停車場住下來,只要有什麼怪怪的人進來,牠就會去看看,如果遇到客人,牠也會跑出去歡迎,餐廳的員工們給牠取名叫小黑。

有一次客人帶著小孩來吃飯,小黑看到小孩很高興就前腳撲上去,那位客人非常不高興,回去之後在餐廳的網站上留言抗議說這隻流浪狗欺負他的小孩,老闆不知道該怎麼辦,該不該把小黑送走呢?結果聽說更多看過小黑的客人在討論版上聯名支持小黑,說小黑才不是這樣的狗呢!說到這裡,店經理還哈哈哈地笑說我們小黑人氣很旺喔!

後來老闆想到一個解決的方法,幫小黑在餐廳旁的草地上做釘了一個木頭狗屋,以後小黑住在這屋子裡,擔任守衛餐廳的職務,減少小黑跟客人接觸的機會,以免再產生這樣的糾紛。店經理說愛狗和不愛狗的人差異很大,不喜歡狗的人,怎麼看都會對狗嫌東嫌西的,和客人保持距離對狗也比較好。

要離開餐廳之前,我們在屋子外小黑小黑小黑叫個不停,小黑下午覺睡得正爽,連動都不動,後來我們蹲在小黑木屋前,睡眼惺忪的小黑才勉強爬出來,在外面流浪很久的狗都會有一種很滄桑的神情,小黑也是,看起來曾經被人欺負過的樣子,店經理說小黑剛來時身上的確是有一些傷,可能遇到不少讓人鼻酸的經歷吧。不過現在住在這裡,應該可以過著穩定幸福的生活了,這裡的老闆員工都愛狗的。後來經理開車帶著我們幾個人去停車場,路上看見一隻米格魯在山路上逛大街,店經理說這是附近鄰居的狗,常常跑來找小黑玩,還會晃到小黑的木屋旁尿尿做記號,但是小黑一點都不生氣呢,小黑對朋友真是慷慨啊~~


●小黑,祝你幸福喔。






oldfoot 發表於 6:00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動物伙伴の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 觀看 (1322)

今天繼續採訪拍攝的行程。

攝影師、編輯和模特兒們在店裡各個美麗的角落拍攝,我的工作則是負責向老闆訪問餐廳的特色和餐點。突然聽到攝影師發出ㄟ的聲音,「哇!是雙胞胎,好可愛喔!」 抬起頭來看到櫃臺旁有兩個穿著桃紅色洋裝的小女孩,兩姊妹對攝影師的工作非常好奇,一直盯著攝影腳架看,兩個小女孩不怕生,不過看到一群陌生的阿姨叔叔們還是露出疑惑的神情。


●連咬奶嘴的樣子都好像啊~

談到雙胞胎女兒,老闆娘露出開朗的笑容,聊了聊才知道老闆和老闆娘是相差9歲的姊弟戀夫妻,老闆目前還在當兵。兩人戀愛四個月就閃電結婚了,一家人從城市搬到海邊來開店,夫妻兩一起設計布置店裡的裝潢,牆上的壁畫、化妝室裡的拼貼鏡子、櫃臺的可愛手製小木門都充滿著兩人的愛情味道呢。



●從店裡就可以直接走到淺水灣沙灘,這裡也是兩姊妹的玩沙場。



oldfoot 發表於 1:04 A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工作記事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 觀看 (1566)

星期天, 六月 12, 2005
星期五去新竹採訪兩家位在山區的咖啡館,餃子早上7點前就起床了 (比當上班族時還早起...QQ),和攝影師一路聊天看路標,終於找到這兩家店。由於一大早起床,一直覺得好想睡....,而且採訪時要耗費心力看店裡的感覺、和店長聊天,真是用意志力在撐著。

到了第二家店,店長養了三隻非常美的阿富汗獵犬,大隻又優雅的貴族狗,而且脾氣都很好,餃子忍不住就撲上去抱著狗狗玩,其中有一隻叫Handsome的公狗是從美國帶進來的,一隻要價20萬台幣!!嚇死人的貴啊!!有點恍神的餃子跟在Handsome旁邊想抱牠,Handsome很高大,牠站著時背部大概到餃子的大腿麼高,頭大概是到餃子的胸部,餃子要彎下腰抱狗時,店長正準備用好吃的肉條引誘Handsome做動作給我們看,突然Handsome跳起來吃肉條,餃子頭也剛好往下,就聽到『碰!』很大一聲,餃子的額頭撞到Handsome的後腦杓,Handsome看起來沒什麼感覺,繼續看著肉條流口水,餃子卻眼前一陣黑,忍不住『惡啊』地叫出來,好~~~痛~~~啊~~~~

第一個閃過餃子腦海的念頭是:『撞到20萬的狗,要不要賠啊!!!』第二個念頭是:『只有撞到後腦杓,那如果用面積來算,應該只要賠幾千元就好了吧?』

店主看著餃子露出擔心的眼光說:『呀呀不好意思,妳的頭還好嗎?』餃子忍住淚揉揉發痛的額頭說:『沒事沒事,是我沒注意啦,不好意思捏~~~』

後來跟惠子聊起這件事,惠子說:『妳的腦袋都在想什麼啊?誰會想到賠錢的事啊?』

會這樣想真的很白痴嗎?惠子是指要不要賠很白痴?還是指用面積來算要賠多少很白痴呢?

晚上跟老公說這件事,老公很仔細地檢查餃子的額頭說:『ㄟ,有一塊瘀青捏...好可年喔~~』說完老公就露出奇怪的微笑....-.-

被大狗撞到真的好痛啊..........................


●這就是Handsome,長很大隻吧,超帥的呢!Handsome的髮型跟少女漫畫男主角的髮型好像呢~~



oldfoot 發表於 10:04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工作記事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 觀看 (1410)

好高興喔!!!
終於玩到中文化之後的《信長之野望Online》!!!!
看到熟悉的人物、城鎮,不過每個人都是說中文,真的好感動!!!
前幾天CB開放時,餃子和包子、佳佳一起進去玩耍,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中文化Bug。
佳佳一開始選了藥師這個職業,結果她的個人情報欄出現的職業名稱卻是『冒牌』....
佳佳人物的等級提升過程中,就看見她的人物資料從LV1冒牌→LV2冒牌→LV3冒牌.....

不過最經典的Bug是....包子在城裡等我們去跟導師說話時,意外發現一位NPC,一個北北,他的名字叫...『要翻譯』!!!!
包子笑到不行~~~就看到包子在 『要翻譯』先生旁邊跑來跑去
大家約好要碰面時,包子說:「各位,我在『要翻譯』這裡等妳棉,快來喔~~~」

CB的第一天,大家被中文化Bug逗得好開心阿~~~~^^


●秋月蝙蝠.....秋月,妳家的蝙蝠跑出來咬人喔!!!







oldfoot 發表於 5:41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小小興趣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 觀看 (1483)

星期四, 六月 9, 2005
和小不路同事快5年了,剛見到她的印象是「呀好可愛喔!」,熟了之後就是「呀好好玩喔!」,小不路真的很好玩,如果用很認真的態度說很誇張的事騙她,她會完全相信~~屢試不爽,哈~~~

小不路趁著美國的學校放假,回台灣準備婚禮的事,五天之內搞定婚紗、一堆新娘該知道有的沒的事,真是辛苦啦!婚禮那天,餃子和電腦玩家的同事碧娟在電扶梯相遇,兩人一起到禮金櫃台送紅包,現場還分男方女方櫃台,真有效率。女方櫃台是小不路的大姐在顧,也是長得好可愛啊,小不路家都是女兒,看起來都是走漂亮可愛路線。

簽完名後,看到一個穿著西裝、笑容可掬的北北對著我們一直笑,然後我們也笑回去說:「請問小蘭在哪兒化粧呢?我們想去幫她拍照。」北北問說:「妳們是?」「啊我們是她在電腦玩家的同事,我叫洪若薇~~」聽完小不路的爸爸做出非常誇張的表情,瞪大眼睛說:「妳就是洪若薇?~啊~我一直在想說妳會是哪一位,每個來的女生我都問她妳是不是洪若薇耶!」ㄟ….難道是小不路把餃子耍她耍了快5年的事都跟爸爸說了?QQ,伯父我那只是跟小蘭開玩笑的~~真的真的…餃子的內心戲正在狂演著,不路爸笑笑地馬上把我們帶去新娘室,一看到小不路我們就忍不住大叫:哇!!好漂亮喔!


●小不路超漂亮的,乳溝也很好客地跑出來打招呼~~

化粧之後的小不路跟原來的樣子差不多,只是看起來更漂亮成熟,心虛的餃子偷偷跟小不路問說:「妳爸對我很好奇,難道妳跟妳爸說了什麼?」小不路一面給造型師整頭一面花枝亂顫地笑著說:「沒有啊~~我爸看雜誌的版權頁名單就一直問我說妳是哪一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呵呵~」


●相當神秘的不路爸。

在新娘室混了一陣子,拍了幾張照片,餃子和碧娟就先跑去宴客席坐著,碧娟一臉神秘地說:「餃子,聽說小蘭的爸爸會看人看面相,他一定是覺得妳將來會發,呀!搞不好妳下禮拜就會中大樂透!餃子妳中大獎要記得罩我喔~」餃子被講得也高興起來,「好好好,中大獎我不會忘記妳的~呵呵」沒多久機車秘書Pearl帶著小女兒出現了,餃子和碧娟把這件事描述給pearl聽,Pearl露出不屑的眼神看著我說:「中大獎咧,我看妳現在只能騙老年人啦,可憐~~」-_-Pearl真是講話沒一句好聽的~~

終於賓客坐滿七八成,在大家開始有點饑餓的狀態下,司儀宣布婚禮開始,可是新人一直還未進場,這段時間司儀巴拉巴拉講個不停,生怕會冷場,阿威忍不住小聲咕噥說別再講啦!好吵啊~就在司儀努力地讓會場充滿人聲的幾分鐘後~小不路和心愛的老公進場了!呀~~大家一陣小小地尖叫,然後小不路、老公、兩方家長被請上台致詞,新郎的爹似乎有很多感想,提到維持好家庭的幾項原則(餃子記得有說到第三點…),然後還有說親朋好友、師兄、兒子….之類的,新郎超開心,也說了….說了…..請原諒餃子記不得了,那時有點餓…接著是不路爸發言,不路爸說得很感性,好像有說小蘭很漂亮,然後又說他一直覺得他老婆是全天下最美的女人,說完這句大家小鼓掌了一陣,結果不路爸又接著說沒想到在場的每一位女生都更漂亮,比他老婆還漂亮,說完這句現場有幾聲哈哈哈的乾笑聲…餃子還聽到附近有男生說啊陳北北完了,晚上回去一定會被老婆XXX,不路爸真的是相當有趣,要是餃子爸在餃子的婚禮上這麼說,回去大概會被餃子媽記仇記10年…..大家都覺得不路爸好勇敢喔….

小不路的婚禮很像電腦玩家聯誼會,電腦玩家的人坐了四桌,大家要不抱著小孩要不抱著男女朋友互相寒喧問候,社長帶著夫人和七個月大的兒子來,社長怕兒子無聊,一直抱著他到處晃,看來社長相當喜歡這個新寵物~~

吃到一半,小不路以前的上司蔣公突然神秘兮兮地跑到光叔旁邊,一臉機車地指著一張謝卡說:你看,這用Photoshop做的太明顯了吧!光叔哈哈哈哈大笑說吼這用電腦修成這樣喔,餃子馬上展現出維護小不路的好姐姐樣子,跟蔣公義正辭嚴地說:蔣公,小蘭不化粧也很美的啊~才不是修的!這時蔣公把小不路的謝卡遞過來,餃子一看馬上就跟蔣公説:蔣公,我,我錯了!這……..真的是修的!!!!









●就是這張謝卡!阿威看到之後馬上想起林依晨唱的『孤單北半球』….

沒想到小不路上圍這麼豐滿!看到這張露半球的照片,大家都嘖嘖嘖發出驚嘆的聲音,這孩子,怎麼在電腦玩家的這幾年都包得這摸密不透風呢?真是神秘的北半球啊~~~後來餃子跑去跟小不路嚼舌根說ㄟ小蘭妳很有料喔!蔣公還硬要說妳這個是Photoshop修的捏,小不路臉紅紅地說啊那是衣服的皺折啦!
明明就是貨真價實的半球,什麼皺折,幹嘛害羞捏~~


●看到婚紗照,才真的感覺小不路轉大人啦。

在一片熱鬧聲中,婚禮結束了,小不路即將踏上蜜月之旅,小不路,祝福妳幸福快樂^^!!人妻界又加入一名生力軍啦!人妻界的各位,大家一起加油吧!

oldfoot 發表於 12:21 A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餃子日記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 觀看 (1839)

星期天, 六月 5, 2005
小不路今天結婚啦!!!恭喜喔~



今天帶了NikonD70去婚禮會場磨練,試拍了一些照片,想看的請點選以下的相簿連結喔~~~

小不路婚禮直擊

餃子先趕稿去了,有空再來發表小不路婚禮的現場報導~~~
oldfoot 發表於 11:46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餃子日記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1) | 觀看 (1346)

星期三, 六月 1, 2005
今天跟前公司的機車秘書Pearl MSN,Pearl說禮拜六要帶家裡的二女兒去學空手道,老二本來是想學跆拳道,後來要去上課的地方沒有開跆拳道的課,只好學空手道,聽說她的夢想是有一天能劈磚頭,自從看到陳詩欣得到金牌之後就很積極。不過Pearl說老二最想要的不是劈磚頭,是修理老三,Pearl說姐妹就是這樣,好的時候玩得像瘋子,不好就恨到要吞下去。

兄弟姐妹真的就是這樣,沒得挑的,不像朋友還可以自己選,而且好的時候超好,要吵起來,什麼小事都可以拿起來吵。聽爸媽聊到以前的生活,說偶是吃味全奶粉長大的,偶哥哥是吃日本進口奶粉,餃子為了這個就不爽很久,「難怪我長這麼小一隻」「難怪偶只有B罩杯」「難怪偶物理這麼爛」…..什麼都可以牽脫到奶粉上,偶娘說:「啊給妳吃進口奶粉妳就一直拉肚子,吃味全的就沒問題阿~~」說完偶老哥就在’旁邊加一句:「哈,妳沒那個命啦~」,很機車…
不過爸媽說偶老哥小時候對偶很照顧,聽說有一次偶做了壞事被扁,偶老哥還跪下幫偶求情,哎,真是無法想像啊~~



●能當兄弟姐妹,需要很大的緣份吧~~
oldfoot 發表於 6:05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家庭習作簿 | 迴響留言 (5) | 引用列表 | 觀看 (1605)

星期二, 五月 31, 2005
最近老爺忙著到處拍照,偶這個兼職家庭主婦則是一面寫稿一面到處找新案子接,有時候忙一整天下來,沒精神去散步亂逛,吃完飯之後偶棉夫妻倆就會窩在臥房一起玩《真●三國無雙4》,一起打貴重武器或是一起練人物,重點倒不是要玩得很厲害,而是夫妻倆一起合力玩game的感覺滿好的說^^。

話說昨天又一起打了好幾場戰役,偶棉很捨不得地關上了PS2電源,結果電視剛好轉到中天頻道,播放大陸製作的《三國演義》,正是關羽帶著劉備的老婆闖關的情節,老爺看著就大呼:這是關羽千里行那一關嘛!然後偶棉看到關羽來到一個城池前,該城的守將不歡迎關羽,說沒幾句就反身關上城門,這時換偶大聲叫說:呀,老爺你看門兵長又關上城門了,好想扁喔!然後關羽來到一個新的地方,被人設計差點遇害,只見關羽拿起大刀瞬間砍了好幾個小兵,還回過頭來瞪著其他人,老爺說:妳看關羽的無雙果然厲害~~接著關羽到下一個城,砍了一個魏國將領,偶忍不住就配音說:Tei Shu It's too Tai (《真●三國無雙4》裡打掛敵將時所說的台詞)

偶棉夫妻倆就在很開心的狀態下睡著,用這種方式來看《三國演義》電視劇真是太有趣了,哈~


●《三國演義》劇照,演劉關張的演員長得好像《真●三國無雙4》的人物設定啊。


●偶家老爺把《真●三國無雙4》的人物合成進劇照,老爺的合成技術真不錯啊~~。



oldfoot 發表於 9:08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小小興趣 | 迴響留言 | 引用列表 | 觀看 (1352)



這是今年初拍的照片,小可站在鏡子前好奇地看著自己,牠知道那是自己的映像嘛?看牠專注的神情,眼神帶著點夢幻,真是美極了啊~~~

不過今天抱著小可去量體重,發現小可竟然已經胖到6KG了!!!!啊~~~美少女已經變身成胖少女啦!!!
oldfoot 發表於 8:03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動物伙伴の | 迴響留言 (2) | 引用列表 | 觀看 (1750)

星期五, 五月 27, 2005
前一陣子去採訪一些新開的店家,好幾家餐飲店的老闆都是轉行開店,開店的原因呢?

有一家賣砂鍋麵的小店,老闆是在台灣住很久的香港人,平常的職業是賽車教練,專門訓練小型賽車選手,興趣是吃美食,所以才開了這家香港特有的砂鍋麵鋪。


●用砂鍋煮出的麵,味道相當棒。

另一家是賽車主題小飲品店,年輕的老闆以前是物理治療師,因為超迷賽車,於是開了這家店,希望可以吸引一堆喜歡賽車、運動的同好(老闆很愛交朋友阿啊~)

還有一家自己揉麵自己做料的老闆,他以前是在電腦公司上班,和太太、朋友吃遍各地美食,於是某一天興起了自己做麵條自己做配料的想法,他只是想跟大家分享吃到好吃麵的感覺才開店,老闆不只很注意麵粉、水、時間,麵揉好醒好之後,顧客要吃麵了,老闆才開始切麵條。切好麵條後,煮麵會經過三道手續,煮、洗麵條、熱麵,經過這樣的處理,麵吃起來會像烏龍麵一樣超Q的,這麼仔細地對待麵食,感覺好像在日本節目上看到的做麵達人,真令人感動!

採訪時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時候覺得不是自己在採訪,而是這些受訪者說著自己的故事,我剛好是那個幸運的聽眾而已。

對餃子來說,採訪的工作真是永遠不會膩啊~
oldfoot 發表於 5:35 PM | 靜態連結 | 文章分類: 工作記事 | 迴響留言 (5) | 引用列表 | 觀看 (1527)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Collablog Portal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