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學生的幸福

Posted by

當學生的幸福

離開學生生活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看到學生規律的生活,以及必須早上爬起來上課的認真態度,感受到當學生的幸福。

自己當學生沒辦法和其他人一樣,是乖乖準時上課的,原因是還有工作要做呢。幾年前,因為某些原因,我改到某國立大學唸書,終於念到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可是卻因為工作而不能好好地認真求學,像只求溫飽的簡單生活需求般,只求及格。

當然還是有一些拿手的科目,也有不錯的分數,但純粹是本能和興趣使然。我羨慕認真讀書拿高分的學生,有時間,有精力的人,真的要好好唸書呢。我因為很多因素,沒辦法盡力在學業上,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從其他方面學到了很多東西。

我沒有傳統上看似羨慕的正規大學生活,就是那種白天上課,下午社團、晚上派對或約會,唸書的日子。這樣的事情,我在某個學校浪費掉了半年,又幾乎自我放逐了半年。還好後來改到新的學校唸書,不然我現在都還不知道在哪裡呢。

唯一幸福的學生時光,是我在內湖高中的時候,這是我最喜歡的求學生涯,認真求學,認真參與社團,認真與朋友打成一片,認真地感受自由的學風。雖然後來再也沒有過這樣的日子,但我還是印象深刻,想著,唸書也應該是這樣吧,如此一來,留學、進修就會稍微開心一點。

未來想繼續求學,去念自己喜歡的東西,要好好規劃和等待時間的到來。

最後,如果還是學生的人,要好好珍惜自己寶貴的時光喔。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