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ews Corp進軍遊戲市場,可能將併購EA

Posted by

News Corp進軍遊戲市場,可能將併購EA

可說是全球實力最強的媒體集團News Corp宣布要進軍遊戲市場了,而且還不排除併購遊戲產業中的大哥大EA(美商藝電),或者是Activision、Ubisoft等公司。

該集團旗下擁有的知名媒體或公司實在很多,這是由國際媒體大亨梅鐸所創設的媒體事業群。
它包含了
時代雜誌(Time)
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
福斯電視網
ESPN運動頻道
Star Movie電影
衛視中文台
國家地理頻道
Sky衛星電視網
紐約郵報
泰晤士報
大出版商HarperCollins
英國知名小報太陽報
等等重要的媒體或頻道、電影公司。

想要跨足遊戲領域,或許是年高七旬的梅鐸先生,將遊戲視為另一種媒體的結果。
不論其最後是要併購市值190億美元的EA,或是30億美元的Activision,對遊戲產業將有一定的影響,說不定是成立新公司來經營呢。

不過就傳統媒體與遊戲產業結合的前例,包含Viacom、VivendiUniversal等公司,旗下的遊戲事業並未有特別突出的發展,除了VU Games下Blizzard的成績以外。

如果EA真的被併購了,那麼對於前陣子努力併購其他遊戲公司的EA,又是另一種奇怪的感覺。所謂池塘裡的魚,大魚吃小魚,恐怕是商場上常見的情形(因為也是偶爾有小蝦米吃掉大鯨魚的故事啊)。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