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ion新世紀福音戰士戰略版免費小遊戲

Posted by

Evangelion新世紀福音戰士戰略版免費小遊戲

今天聽音樂時,突然想起Evangelion的小遊戲來,上網找了找,還是不小心看到自己以前的文章,是1998年11月10日寫的呢,居然離現在有六年之久了。再看看自己現在的文章,唉,沒什麼進步嘛。順手再翻了翻自己其他篇,今天就來整理兩份自己過去寫的Evangelion小遊戲相關文章吧。

喜歡新世紀福音戰士嗎?這款稱做是20世紀最後動畫巨作的Evangelion,自從1997年推出以來,風靡全日本,被颱風尾掃到的台灣也是處處皆福音。原製作公司Gainax特地為本動畫設計了一個精緻且不失原味的遊戲軟體,扮演人類一方的Eva迷這次可以親自調度NERV本部的4機EVA加上日本陸軍的JA以及聯合國的戰機,甚至還有Pen-Pen!而扮演使徒的玩者能夠驚喜於眾使徒的特殊能力,連最後的使徒薰都會上場!玩者若輸了可不要暴走喔!

Gainax,這家舉世聞名的動畫暨遊戲製作公司(前幾年還只是工作室)前一陣子推出了這個精心製作的EVA小遊戲,滿足廣大眾多的EVA迷,免得大家為了尋求模擬人類與使徒攻防戰而群起「暴走」,NERV本部前前身的Gainax豈能承受來自人類的攻擊呢?

這款遊戲目前是免費供大家使用的,所需求的硬體配備不是很高,介面也相當簡單,但是玩者要上手得花費一點功夫,去嘗試各種可能的遊戲方法與選項。前幾次玩是一定會輸的啦!
反正就當作練習嘛!多試幾次後就能瞭解人類方與使徒方各單位的差異性與戰鬥能力,在對戰時才不會太肉腳被另一方狂電。由於遊戲採用回合制,因此如何有效地運用兵力是首要任務,減少損失,集中消滅敵人,在本遊戲中表露無遺。

遊戲的介面是採用英文的,不用擔心日文看不懂。在開幕畫面出現時,你可以將兩方分別由「a brain」或是「Magi system」開始進行遊戲,後者為電腦控制,前者為人所控制。選定好後,按下「開幕」,Magi system會自行以亂數決定控制方的電腦為三台中的哪一台(原因是Magi system採用民主方式運作,決策是三台以新約聖經中耶穌誕生時提到之東方三賢者命名的超級電腦投票來決定的。)接著遊戲就開始了。

選NERV的人一開始三回合內就可以投入「零」所駕駛的Eva零號機與兩台聯合國輕戰機,一台UN重戰機,遊戲會依照回合數逐次讓玩者有單位投入戰場,玩者也可以選擇是否要在該回合投入實戰,所以你必須要不斷地檢查有沒有unit可以作戰?不管是哪一方單位的投入,在戰場上的配置都只能排在最上方或最下方的格子裡,使徒從南面攻,NERV 從北面守,單位投入後必須在下個回合才能進行實戰。

作戰的時候有點像是下棋,也就是類似戰棋的模式。每個單位的屬性與能力都不太一樣,以明日香的2號機來說,擁有遊戲中最長的鎮暴性武器,射程4格,所以碰到只能打一格的肉搏型使徒,2號機可以從容地邊打邊走,使徒對她就沒有還手的餘地。整體作戰的要訣就是減少損失,集中兵力!因為對單一敵人進行連續波狀攻擊,所收到的效果與損失會是最小的。只是選擇NERV的玩者要小心的是眾使徒的多種能力,誇張到妳覺得怎麼會被打成這樣?當這個想法浮現的時候,遊戲的樂趣就產生了,因為它真實反映出動畫中人類面對使徒的恐懼感與不清楚狀況的慘狀。玩熟了以後,使徒當然就不是對手囉!

最強的應該是後面會出現的力之使徒,高達240的生命值與堅強的裝甲和AT力場,加上
恐怖的十字衝擊波與物理攻擊,它出現時,如果妳手上只剩不到2機的Eva,保重吧!

總之,這是個簡單、精緻,且忠於原味的小遊戲,原製作公司gainax出品,還有什麼好挑的呢?下載吧!全人類的命運就交在你手上,看是要讓第三衝擊發生,還是要讓人類倖免於難,還是…..人類補完計畫的實現呢?

小遊戲下載連結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