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gelion新世紀福音戰士射擊版免費小遊戲

Posted by

Evangelion新世紀福音戰士射擊版免費小遊戲

這篇文章則是1998年12月8日寫的,同樣也是六年前的文字,怎麼看都覺得現在的自己並沒有比以前進步多少,慚愧。唯一的明顯改進,就是我現在已經不太用驚嘆號了。(茶)

喜歡新世紀福音戰士嗎?這款稱做是本世紀最後動畫巨作的Evangelion,自從去年推出以來,風靡全日本,被颱風尾掃到的台灣也是處處皆福音。原製作公司Gainax再度為本動畫設計了一個小小的射擊遊戲。玩者若是被指揮官美里罵了可不要暴走喔!

Gainax,這家舉世聞名的動畫暨遊戲製作公司(前幾年還只是工作室耶!)前一陣子繼戰爭模擬遊戲後續推出了這個射擊小遊戲,以滿足廣大眾多的EVA迷。這次可以親身體會駕駛Evangelion與使徒對戰時在插入拴(plug)裡的感覺了。

這款遊戲目前是免費供大家使用的,所需求的硬體配備不是很高,介面也相當簡單,只要用滑鼠就可以控制。

遊戲的介面是採用英文的,不用擔心日文看不懂。在開幕畫面出現時,你可以選定任何一個駕駛員的肖像進行遊戲。Magi system會自行在最下方以亂數決定你所選駕駛員的「同步率」值,其高低完全是不一定的上下波動。這時你必須抓對時間點按下同步率的最高點,接著遊戲就開始了,進行遊戲時的敏捷度完全看你剛剛的同步率來決定。所以要小心選喔!

由於把同步率值考慮進去,所以如果數值太低的話,你會發現怎麼打都打不到?遊戲一開始就有許多不同的使徒出現在畫面上,你必須一一按下滑鼠左鍵發射子彈將使徒消滅,不過就和VR戰警一樣,也有屬於我方的人物出現,凡是看到Eva一號機、二號機、零號機等等都不能對它射擊。只有使徒,攻擊使徒才是你的任務。

「瞄準、射擊,瞄準、射擊」,這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第三話裡,真嗣在擊退第一話裡使徒後被律子與美里叫到練習室裡進行射擊訓練所說的話。在這個遊戲中,在一旁的教官美里(或律子)會喋喋不休地在你旁邊指揮你。打中了說加油,打錯人或失誤就會罵人,甚至連結束後都要做個總結。聽得懂日文的人,相信能體會箇中的幽默。

相當忠於原著,特別是一開始進入插入拴的時候,周圍的景觀就和浸入LCL一樣會變化,等到Eva結合了差不多了,才會看到全部的外景。總之,這是個簡單、精緻,且忠於原味的小遊戲,原製作公司gainax出品,還有什麼好挑的呢?明日香與真嗣在等你協助他們喔!

射擊版小遊戲下載按這裡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