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快節奏的中西合璧佳作

Posted by

《功夫》,快節奏的中西合璧佳作

周星馳的電影 《功夫》全劇看似雖短,整體卻一氣呵成,節奏明快。由於投資大戶是哥倫比亞公司,視覺效果、場景不但浩大,明快不拖泥帶水的節奏,明顯是討好西方觀眾口味,但對於看慣類似風格電影的亞洲群眾,也不失其魅力,個人預期今年春在歐美上映應該有不錯的成績。

袁和平這次的武術指導,雖有創新,但已經無法跳出袁家班的既有的窠臼,有點可惜呢。不管是武打樣式,或者是對招過程,稍微走不出新的路子,利用琴音殺人那部分做得還算不錯。 至於這部片中力學與物理感,在作法上是很討喜,但真的滿卡通化的。

這次星爺留鬍子的扮相很棒,「女主角」也很美,只是戲份實在是太少了,是要留給人們想像的空間嗎?

周星馳歷來的電影迷人之處,就是平凡的小人物作為背景和起頭,故事中又帶著一些不平凡的元素,讓觀眾有共鳴,讓電影中的小人物有了新生命。

我覺得這次中西合璧的效果很好,適合各種年齡層以及不論是不是星爺電影迷的觀眾欣賞,快節奏的步調,並不會減少其戲劇張力,反倒是把很多好橋段連成一氣,誇張的電影手法,卻又不失其娛樂性。

片中除了女主角、武打動作有一點點可惜外,執筆人覺得滿糟的一點就是對於男主角大難不死,以及每次受傷在某個塔獲得救贖的著墨太淺,讓人不知所以。

《功夫》不是星爺一個人的電影,而是很多演員、出資者等許許多多的人才一起完成的,我相信這樣的模式,這樣的團隊力量,會讓他下一部電影更好。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2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