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ORPG中的善心人士與乞丐

Posted by

MMORPG中的善心人士與乞丐

大部分的線上遊戲MMOROG裡頭,經濟行為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新手剛踏入這個世界,很需要旁人給予協助。當很多「前輩」,也就是玩這類遊戲較久的人,手上有多的裝備、金錢會主動或被動地分享給剛來的新玩者。這類的新手有一些共同特徵,衣著樸素(許多網路遊戲中的人物只要換衣服,就會變換外觀),連和一隻普通怪物對打都還會險象環生。他們必須打字發出訊息來詢問其他玩者,是否願意教他們上手,甚至給予經濟與物質上的支援。

很多老手熱心慷慨,出手便是幾十萬盤纏,高級武器或重要民生物品,還會指點迷津,讓更多新手在短期內也升為中手,甚至老手,頗有成人之美。然而,隨著世風日下,很多貪心的新手不但拿人錢財不思感恩,還會問說「還有更好的東西嗎?」。不停地要東西,有人給了,換個位置再跟別人要…

老手疾呼:「別隨便充作好人,想當初我們是怎麼苦過來的?別讓新手養成撿便宜的習慣」。要協助新人,還是務實點的好,看他們力有未逮時適時給予協助,給予合適的東西,日後獲得的回報可是很貼心的。

不過,也有老手也隨之墮落,把身上的裝備脫下放到背包,看起來一副新人樣,與廟口的一堆新人一起沿街喊窮圖思救濟,遠遠地看去,不活像是一堆分不出新舊的乞丐嗎?

如果你表示要送東西給人,保證有一堆類似第三世界乞討集團的玩者貼近你尋求施捨…「好心人,賞點什麼吧?」真要是給了,有極大的機率會有更多的乞討要求接踵而至。

至於女性角色可以獲得更多道具的問題,我們下回再討論。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