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老師上壹週刊了 ==

Posted by

看到老師上壹週刊了 ==

每週三發行的壹週刊,總是會讓很多人期待有什麼新的、特別的內容。

這次的雜誌,有一小部分是報導我的老師江岷欽涉嫌抄襲論文的文章。哇,結果晚間新聞也報了,江老師也到地檢署按鈴控告提供壹週刊資料的黃世鑫及林鍾沂兩位教授(不巧也是我們系上的老師),還有壹週刊毀謗,各求償5000萬元,也就是說合計一億元。

其實這在學校滿多人都知道他們可能有些不合,只是沒想到事情會鬧那麼大,還上壹週刊與電視新聞。

江岷欽其實上課滿風趣的,口才和英文又好,我滿喜歡他善用自己設計的短語、比喻,這樣上課不會太無聊,比較不會想睡覺。

他近來成為很多電視節目的來賓,也被冠上名嘴的稱號,我很早就知道他有這樣的才能,畢竟從上課就看得出來了。

其他的老師我不敢說,但江岷欽教授在這個領域的才能是有目共睹,縱使他講的不見得完全正確或者是投每個人所好。

這次的抄襲事件,按照另外兩位教授的說法,是江岷欽在九十年發表的一篇論文涉及抄襲。不過江岷欽教授則表示,是在九十年六月六日台北大學公共事務學院舉辦一場學術研討會,當時他未發表論文,而改以重點宣讀另一外籍學者的研究文章。江教授認為其實既未發表論文,何來抄襲之有?當天一同出席的國立台灣藝大教授夏學理也出面來證實。

我覺得到最後不論是誰對誰錯,文人相輕這樣的型態在台灣學術界是見怪不怪了。希望司法能夠為這件事情,帶來好的結果與真相。

換個角度想,如果最後判決江岷欽老師勝訴,有那一億元後,當作清寒學生獎學金倒也不錯。只不過獎學金的名字該怎麼取呢?可以是「不要說謊亂造謠」的獎學金嗎?

我想立竿見影的效果一定很好!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