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蘋果電腦改採Intel處理器其實是為PC市場做準備

Posted by

蘋果電腦改採Intel處理器其實是為PC市場做準備

雖然很多人,包括合作的台灣廠商與分析師都不是很認同蘋果電腦改採用Intel處理器的政策,因為這會讓蘋果電腦和一般PC電腦原本的區隔被模糊掉了。

其實沒那麼嚴重,畢竟蘋果電腦最新版的作業系統Mac OS X,已經是BSD Unix系統核心了,轉換到PC平台是相當容易的事情。它的系統效率、安全性,應用程式彈性都會和FreeBSD、Linux等作業系統一樣地強大與廣泛,足以匹敵狀況百出的Windows系統。

當日前Intel新執行長在公開場合的數位論壇上建議大家面對安全性問題時更換作業系統,已經預言這項合作的可能性與他們未來想推的一些事情。

除了intel要擴大其處理器的能見度外,那就是減少微軟作業系統的市占率。

我們都知道PC平台是最多數量的電腦硬體,在這上面執行的作業系統長期以來都是Windows佔大多數的比例,不過這只有在個人電腦端而言,如果是伺服器平台,則又不是這麼回事,百家爭鳴且相對下較勢均力敵,Windows的伺服器效能更是排在後面倒數的。

如果擅長人機介面的蘋果電腦,能夠把作業系統用另一種形式推廣到很多人的電腦上,就和這幾年Linux、FreeBSD系統,在很多人士奔走下推廣到某種程度的成績一樣,也是件滿好的事情。

因為這時候人們會發現根本用不到Windows作業系統,其實用Mac OS、Linux、FreeBSD就好了,又安全、又快速、又實用,且比較不會當機。

在Steve Jobs長袖善舞的魅力下,他如果能夠把蘋果電腦帶到新的境界,以該系統的優點取勝,相信能夠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世界上第二多人使用的作業系統,這段期間如果微軟又一直犯錯,那麼第一名可能就易位了,這也是很多人期待的事。

在2007年底以前,將轉換所有的蘋果電腦出貨機種採用Intel處理器。第一波當然是台灣廠商代工的Mac Mini,僅500美元,一萬多新台幣的白色餅乾盒電腦,又漂亮又輕盈,今年年底以前的新機種出貨就會是Intel核心了吧。

萬一蘋果策略後續有錯,也許事情演變不會那麼地美好,不過我還是很佩服他們有這麼大的勇氣願意轉換平台,看看未來Steve Jobs會怎麼表演。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