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反對腐敗的宗教

Posted by

最近一個網友提出的意見:「哪個宗教不收費? 不然靠什麼過活? 聽說某些宗教團體有人要當個委員的都要繳個幾百萬才行. 更不用講蓋廟捐獻或贈土地了. 費用貴不貴純粹看個人感受, 只要不是欺騙或強迫就行了. 吃個牛排也有人花上千元, 嫌貴的不要吃就好了. 人各有志.」

這就是我反對宗教的原因,之前的文章就寫過,溺水了,人自己會游泳就可以活,不需要用到救生圈,特別是那個救生圈是可能又昂貴又不道德的時候。

宗教太容易斂財了,從小到大,我矢志反對所有腐敗的宗教。

一家牛排店當然東西好不好吃看人的喜好,貴不貴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想法。我有絕對的權力可以呼籲大家不要去某間店或相信某個人、某個新興宗教,特別是我確信有需要的人信仰其他的宗教會更好,這不是捏造事實,而是告訴你所不知道的另一面,別以為表面光鮮的報告或是內政部核准就一定是好。

難道政府認可的每一家合法公司都是好的嗎?還不是很多人斂財都是透過合法的方式來達成。

宗教之所以要小心,就是因為它是更容易斂財的組織。不但感覺起來合法,連道德上都好像符合人們的期待。但歷史殷鑑,太多不良、不當的宗教了,魅惑人心時而有之。

人類也是容易受到誘惑的生物,我可以揮舞緊告標示,希望讓人不要往前去。

最基本的概念,相對良善、沒有太多爭議的世界三大宗教,他們從來不鼓勵宗教消費,歷經千百年還是有很多信徒,為什麼?

新興宗教千百年來成立的數目也是相當地多,存活下來的又有多少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