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鄉民

Posted by

網路上的鄉民

在沒有仔細思考的情況下,網路上部分朋友間的虛幻共同認同,會變成集體的行為模式,會變成理所當然,跟著空泛的言論起舞。

為什麼之前的事件可以這麼肯定,因為我是被影響的當事人,還有三個朋友也是被影響的當事人,至少四個人因為某個人而彼此的關係受到了影響。甚至某個人也活在自己的幻想世界裡,希望別人和自己的關係好一點,但其實根本就沒那麼浪漫,是一襄情願。

就事論事,我們才去研究這個人的言語漏洞,才確定是在說謊,甚至有可能裝病。

有些人憤慨這樣的文章好像會對這個人造成傷害,但是並沒有考量到之前已經對好幾個人造成傷害了啊。因此,我的文章用隱喻的方式來撰寫,後來也因為某個重要朋友的建議,將這些文字拿掉,變成純粹討論心理問題的文章,這篇文章也是有醫生朋友認可和判定的。

如果事件或行為本身的價值和目的,變成可以被忽視,而用人際關係,過往的經驗來看待事情,變成隱藏在小圈圈裡,反而去逃避自己應該要負擔的責任,忽視了事件的本質。

有些人因為不是受影響的當事者,為了朋友拔刀相助,這我可以理解,但應該去體會造成多個當事人被影響的根本問題在哪裡,其實就是那個人本身編織的言論吧。沒有那些事情,何必會變成這樣?

雖然好朋友勸我,反正對方成績差,如果沒有好好改善而升學,那麼就一定要出社會面對現實,就不會常常在虛擬世界裡了。但,那也要很久以後不是?而且也不一定會這樣啊。如果一直生病,那就像這個人之前的經驗,服務業都做不久就回家了。

反正,那個人自己也寫出說謊的人魅力比較大這樣的話,對我來說是沒差的,畢竟這裡是用家裡電腦用心經營的小網站,說謊的人終究會去商業網站尋找另一個演出的舞台。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