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Kitty 友情總動員:適合輕鬆打怪過關的愉悅小品

Posted by

Hello Kitty 友情總動員:適合輕鬆打怪過關的愉悅小品

Hello Kitty 友情總動員(Hello Kitty – Mission Rescue)

應該可算是國產遊戲的《Hello Kitty 友情總動員》,是樂陞科技近來做得滿好的Xbox遊戲。日本Sanrio這次授權旗下二十多種人物在遊戲中,熱鬧的程度活像在日本三鷹市的Kitty樂園一般。遊戲其實應該是為了慶祝去年Kitty30歲生日的作品,現在發行是有點算晚了。看起來好像是小小朋友玩的遊戲,但實際上卻是如何呢?

可愛風格的設計與動作

片頭動畫一開始就交代出本作中的主要敵人方塊軍團(外星人)進攻地球的大事件,而受到大家喜歡的Kitty,則是模仿美少女戰士變身,搖身一變成為維護世界和平,擊退這群不速之客的亮麗女戰士。

遊戲的配色也相當華麗、豐富與大膽,碰到特殊節日還有應景的畫面與道具出現。遊戲中Kitty的造型是溜著滑板,隨著劇情出現的熟悉同伴們也有各式各樣的行頭,整體造型都相當可愛逗趣,連家俱、寶物、各種道具都有Sanrio系列週邊產品的影子,常逛小禮堂(Sanrio台灣賣店)的人會倍感熟悉。

別以為這款遊戲只是對對話或是作簡單的動作就可以過關了,其實動作成分不會太難,但玩起來相當順暢,Kitty可以使用手中的武器進行多種攻擊,不管是敵人、道具或環境(如打破箱子),加上跳躍、滑行等等,玩者會看到二頭身的可愛遊戲人物(甚至連敵人方塊軍團的成員也是)做出會心一笑的各種動作來。

冒險成分恰到好處

由於猜想目標玩者年齡族群應該比較低,所以冒險的謎題或關卡通常不會太難,而且遊戲中多半都有提示讓玩者知道該怎麼進行。例如當Kitty有不能過去的地方,旁邊的樹木可以把它弄倒,這樣就可以當橋樑走過去了。
故事的主軸就是要擊敗方塊軍團,但遭到入侵的Kitty家園,到處都有陷入危機的伙伴需要拯救,連Kitty的媽媽,男朋友丹尼爾都是要被Kitty拯救的對象,好人一路作到底。

對玩者而言,遊戲最大的鼓勵應該是過關與達成條件後獲得的道具、服飾和武器,另外收集到的金幣是拿來購買圖片、音樂與看動畫用的,一般情況就像瑪利吃金幣一樣,想辦法多弄到就是了。不過由於Kitty的身材是二頭身比例,換上養眼的服裝也沒什麼看頭,換武器打怪比較實在。

Sanrio伙伴全員到齊

也許是因為充分授權的緣故,遊戲中的各種人物比例、造型都和滿忠於Sanrio公司旗下卡通、周邊人物的原味。包括玩者熟悉的大眼蛙、酷企鵝、雙子星KiKi&LaLa、帕恰狗、美樂蒂和布丁狗等等都會出場與玩者互動,對於Sanrio迷而言是很開心沒錯,沒接觸過Sanrio的玩者藉由遊戲也會多少認識這些人物的特色。而且遊戲中Sanrio還不忘狂打該公司實體商品,把方塊Kitty這個商品當作隱藏要素放在遊戲中給玩者嘗試。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Xbox或PS2遊戲(奇怪?家裡好像比較多打打殺殺或是恐怖驚悚類)給小朋友、女性玩者玩,這款《Hello Kitty 友情總動員》可以滿足大小休閒玩者心中的夢想。不過雖然台灣的版本有中文化,但遊戲中某些地方的對話盒還是有一點點英文,可能是翻譯沒處理妥善,不過不會太影響小朋友進行遊戲的快樂。

總評
7.2//10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6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