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被蕃薯藤選為推薦部落格,感想是?

Posted by

被蕃薯藤選為推薦部落格,感想是?


今天晚上處理完一些自己的事情和工作後,稍微逛了一下蕃薯藤全民速報,哇!我怎麼被選為推薦部落格了。突然在首頁看到自己的文字、標題和圖片還真是嚇了一跳,而且還深深地後悔為什麼自己拿《戰國無雙》中的真田幸村頭像當我在自己Blog上的個人代表圖片。看起來實在不夠社群性哪,特別是又看到別人都有看起來很專業的代表圖片時,再一次陷入慚愧當中。改天我也要準備一些自己拍攝的照片,最近實在是太忙了。

而且,「永遠的真田幸村」這個Blog裡,自己最重要的文章還沒整理寫上去,也就是有關真田幸村的生平論述,那是長久以來想好好完成的作品。不然有真田幸村之名的網頁,卻沒有真田幸村之實的文章,是有點說不過去呢。

但還是很高興,也很感謝蕃薯藤全民速報編輯群的讚賞,特地抓圖留念。我會繼續努力筆耕,再想辦法掉一點書袋的。

最後來閒聊目前自己用的Blog系統,這是用Gblog2.0建構的,朋友間有用這套的仍屬少見。它和MT、WP等著名的部落格建置工具不同,並不需要資料庫來運作,完全是使用PHP程式和檔案系統。如果你擁有免費或免費的網頁空間,只要它有支援PHP的功能,就可以很快地把Gblog的檔案上傳到伺服器裡,直接連到它的安裝頁面,幾分鐘就可以做好自己的部落格,相當方便,頂多用FTP軟體稍微修改一下檔案的權限而已。

但是,如果是要架設在自己的電腦或是伺服器上,如果不是用Apache伺服器軟體,而是用微軟IIS,設定得費一番功夫,還不一定能用,其相關文件、FAQ還不夠詳細,畢竟我記得是這一兩個月才慢慢有人知道的新部落格系統。

如果有興趣一起來使用Gblog2.0的朋友,可以參考阿松哥建構的Gblog部落格,他參與這套系統的正體中文化很深,在使用上若有問題,也歡迎大家一起交流喔。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