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虛擬的IP是否可以架設網站?

Posted by

虛擬的IP是否可以架設網站?

很多人申裝了ADSL之後,除了全天上網的經濟、快速的下載速度外,最常想到的應用就是架設網站。架設網站並不難,任何電腦都能夠架設網站,關鍵只在於這個網站要服務多少人?能不能容易服務訪者?

如果你自己的電腦安裝網頁伺服器,讓家庭或公司內部區域網路上的其他電腦連線,僅限於少數人參閱。
如果這台電腦透過數據機連接網際網路,只要你知道這次上網時的IP,把它的位置告訴別人,就能夠讓別人上你架設好的網站。
如果這台電腦透過ADSL上網,而且選擇的是較低費率,沒有固定IP的那一種服務方式,那麼每次你上網時ISP系統分配給你的IP並不是固定的,和前述數據機撥接是一樣的。即使你採用不限時數的ADSL連網服務,ISP系統還是會定時重新分配一次IP,讓你沒有辦法讓別人在瀏覽器列持續輸入同一個IP,就能連線到你在家中架設的網站來。

所以,如果想申請一個網址,比方說「www.google.com」之類的,然後架設好網站,讓申請的網址對應到同一個IP,才能算是架好一個「永久」網站的話,你必須申請有固定IP的ADSL網路服務,或者是專線服務。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你經費有限,ISP只發給你一個到數個IP,你能夠架設的網站主機數目,就是IP的數目,這邊我們說到的IP是「實體IP」,也就是能夠讓網友人家在瀏覽器列輸入這串數字就能連到的IP位置。

當你使用了IP分享器,它會幫你把區域網路內的電腦都分配一個「虛擬IP」,讓它們能夠連結上網,而不用擔心原來的IP不夠(如果只發給一個實體IP,原則上就只有一台電腦能上網),它們連到網路時使用的網路位置,就剛好是網路分享器使用的實體IP。如果要架站的話,架設在虛擬IP上的電腦,並無法被外界的電腦連結到,就達不到網站的效果了。如果是指分配到一個實體IP的使用者,該怎麼辦呢?

這時就必須讓架好網站的那台電腦直接連線到ADSL設備,讓它擁有實體IP,網路IP分享器再透過集線線(Hub)和ADSL設備相連,達到分享網際網路資源的目的。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