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M處理器乘著新風而起

Posted by

ARM處理器乘著新風而起

ARM架構的處理器越來越火紅的最大原因,是個人運算時代走到了新的十字路口。

傳統的桌機(DT)、筆電(NB)發展到了成熟與瓶頸的階段,要怎麼樣提高規格、速度和效能,繼續吸引人買呢?或者是把科技創新發展放在雲端運算和更小的個人隨身運算裝置上。

雲端運算是伺服器王道路線,搭配許許多多的電子裝置,不論是筆電、桌機、手機、平板電腦都可以,運算效能高的裝置還是用Intel、AMD擅長的X86平台為主,體積小的裝置以手機、小型平板電腦、超小型筆電為主,不一定需要X86平台處理器,低耗電的ARM架構處理器在這塊領域是佼佼者。

特別是我們需要更多、更好的智慧型隨身裝置時,ARM架構處理器的效能突破與規格改進,加上軟體平台Android、iOS、RIM、Symbian的接受度越來越高,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不但軟體寫得更好,很多應用都可以透過雲端運算來幫忙,誰需要耗電的X86處理器平台和Windows呢?ARM架構處理器趁勢而起。

ARM處理器架構是ARM控股公司掌握的智財權(IP),授權給很多知名公司生產ARM架構處理器,包括Qualcom、Samsung、聯發科等等,他們的大量產品遍佈在各種消費性電子產品中。

如果根據ARM處理器相關的開發工具購買數量來看,幾家在當前市場展現一定實力的終端廠商、硬體廠商,都和開發能量有很大的關係,擁有的數量越多,開發的進度和產品的完整性就會更好,代表公司投入更多的人力資源來做這些專案。

在此情況下,評估公司的興衰,這也是一種可參考的指標了。

ARM處理器乘著新風而起,可以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也因為它的成功,我們看到資訊科技產業更不一樣的未來與更多可能。: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6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