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Hinet宣稱有檔一半以上的垃圾信?

Posted by

Hinet宣稱有檔一半以上的垃圾信?

Hinet宣稱有檔一半以上的垃圾信?

當然這個新聞是因為這一篇指責Hinet控管垃圾郵件不力的新聞才有的,實際情況究竟是如何呢?

以執筆人為例,我有兩個Hinet的信箱,其中一個是msa伺服器的信箱,另一個是cm1的信箱。msa的那一組信箱每天收到的垃圾郵件數量超過15封,或者是這個數字上下。另一組則不然,頂多5封垃圾郵件到達該信箱。

最早,不,應該說是最早大量使用的信箱是pchome推出郵件服務時一開始就申請的。這個信箱的垃圾信,除了pchome online寄發的電子報外,垃圾信比我那一組hinet msa的信箱要少。

自己用的信箱中,最多垃圾信者是台北市民的免費電子信箱,該項服務我選用的是協志聯合科技那一組,也就是大同網際網路這家業者。常用網路的人可能會知道星光大道、社區網等免費服務也是他們所建構的,好不好用倒不是本文討論的重點。(好吧,我覺得有點慢)

這個信箱每天會收到約50封以上的垃圾郵件,那為什麼我還是要用呢?因為要研究垃圾電子郵件和相關的行銷啊,所以不會停掉,用信件過濾規則將垃圾信收回來大致看一下。

可是,當我用了Gmail的郵件服務之後,頓時覺得其他的信箱都好爛。
Google推出的Gmail服務,覺得除了大家廣為宣傳的多樣化功能外,個人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我根本不會收到垃圾信

更精確地說,我用電子郵件軟體收,或者是上Google網站收信,是看不到垃圾信的,只有正常信件。如果我要看到我這個Gmail信箱中的垃圾信,必須在Gmail網頁中,選擇他們分類好的垃圾郵件專屬資料夾看,而且可以一次全選刪除,就算放著不理它,Gmail時間到了也會幫忙處理,更何況容量是1GB,幾乎都不會擔心這件事情。所以除非Google不在了,我已經選擇Gmail當作終身使用的信箱了。

同樣的網頁郵件,Hotmail還是做得不夠好,還是會在正常信箱中看到垃圾信件,Yahoo也是。

當Hinet還要為自己辯護的時候,麻煩看一下別人的垃圾郵件防堵技術,應該有機會也是可以做得到的。當垃圾郵件量減少到10%以內,應該就不會有人指責Hinet是spam friendly isp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2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