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反同宗教團體組織的荒謬邏輯性與低路思維

Posted by

反同宗教團體組織的荒謬邏輯性與低路思維

三篇新聞可以看出在台灣少數反同基督教會與台灣一貫道宗教等組織的低路水準與邏輯荒謬性。其一是來自韓國的統一教,在台灣的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許惠珍講的「男人的性器官是為女人而生,女人的性器官是為男人而生。」「自己只是性器官的管理者,不是主人」,以及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一貫道教徒)講的「若可同婚 跟摩天輪或汽車結婚也可以?」其三,是「反同家長:同志是西方來的 不屬於華人」「台灣全國媽媽護家護兒聯盟」的井底之蛙描述。

前者的荒謬至極在於,性器官當然是自己的,怎能說只是自己管理而已呢?不論是男女性行為、女女或男男性行為,多人性行為,每個人的性器官都是自主管理、自主擁有,要負責與謹慎、要亂來都是個人的事情。

其二的最近新聞版面也很大,但一樣是不入流的論點。一貫道的宗教內容先不論,張守一歷來反同的各種言論幾乎都是破綻百出,邏輯謬誤四溢。他把很多國際上心理學上有研究根據的事實,故意說成反的,不知道是沒唸書還是沒仔細分析,囫圇吞棗就發表他的觀點?

事實是「同志家庭所教育的孩子,其學習環境愈適應社會能力皆不比異性戀家庭差,且兩者沒有顯著差異。」這類的文獻要找不是沒有,我想有的人可能看不懂原文的內容吧?
Human Development: A Life-Span View, International Edition, 6th Edition
Robert V. Kail, John C. Cavanaugh

其三,我真的覺得會認為同志是西方來的這些人,是一群不了解東方文化的家長~連斷袖之癖都忽略。「龍陽」、「分桃」、「斷袖」等都是漢人文化中的同性戀詞彙哪。

歷史上,著名的漢哀帝與董賢,龍陽君為魏王「拂枕席」,彌子瑕與衛靈公「分桃而食」,還有漢文帝、漢武帝都有哪。
宮廷之外,這風氣更盛了,梨園、男院。以及京師中官員與小唱、江浙間商賈士紳與小官、閩南特殊的契兄弟、契父子等男同志關係。
日本歷史中,源義經 x 弁慶,武田信玄 x 高昌信,織田信長 x 前田利家 x 森蘭丸,伊達政宗 x 片倉重長也都有雙性戀、同性性行為的成份啊。

東方怎會沒有同志文化,會講出同志是西方來的這些人,該說他們是非不分還是井底之蛙好呢?

漢人甲甲風氣的沒落,是近代末對同性戀持極端憎惡態度的西方傳統派性愛觀念的傳入,其實是和當時的基督教風氣有關的。

我的觀點

我一致以來的觀點就是,護家盟,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各種邏輯低能組織極力煽動的仇恨與恐懼外溢,根本是沒必要杞人憂天的。世界不會因為同婚通過然後崩潰垮掉,也不會因為多元成家而消滅,如果真的會這樣,那新教重鎮的荷蘭早就完蛋好幾次了。

對你不了解的事物恐懼,不能從歷史上獲得教訓與啟發,那是你自己的問題,不要把自己無知的恐懼放大,以及擅自套用某個封閉體系的價值觀到所有的人身上。

看看全球各種宗教數千年來的各種發展史與進步歷程,基本教義派、保守派永遠是歷史上的絆腳石,許許多多的紛爭都是因為你們而起。

見不賢而內自省。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6 年 11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