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分裂的台灣執政者

Posted by

人格分裂的台灣執政者

2008年今上登基之後,這6年來,台灣市場一出現經濟衰退的新聞,執政者與其奴才會大費周章地整理出很多數字和說帖,證明台灣市場的經濟還不錯啊,競爭力和其他市場相比要好,投資環境與職場環境相對是可以的,避免大家擔憂台灣經濟狀況的局面。

可是到了要推動兩岸經濟協議與合作的時候,以服貿為例,執政者與其奴才、跟班們,又對大家說,台灣市場的經濟已經一攤死水,競爭力逐漸降低,需要兩岸一起攜手合作 (目前兩岸的貿易依存度實質上已經大增不少),簽約去換取一個更有保障、更穩定的未來,不然台灣市場就會跌落谷底,一蹶不振。

這是一種人格分裂吧?

碰到不同的場合,卻說出完全立場相反的論調,這不是人格分裂,那什麼才是人格分裂?

這種FUD的戰術,即恐懼 (Fear), 不確定 (Uncertainty),懷疑 (Doubt) ,就是「心理恐怖戰術」,是市場上的行銷哲學,最著名的例子就是美國微軟公司 (Microsoft),這種策略用於當競爭者開展新產品, 而對手的產品品質高於自家產品, 價格又比自家產品低的時候採用的。過去的微軟,就是這樣打壓其他的作業系統和套裝軟體,有獲得一定的成功至今。

如今,台灣的執政者們,這6年來經濟做不好,執政也不力,也在用這樣的方式來強堆自己想執行的意念,市場的接受度當然不會很高,才會有這次2014年太陽花學運過程中獲得許多人認同的結果。

目前這股社會的中間力量,會生生不息,就像是點燃了火種,星火燎原。

更新:

隨著這個火種點然後,2014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政治素人柯文哲醫生果然當選了,他以行事明快,有效率著稱,這八年應該能改變台北市的很多情況,對台灣的政壇也會有相當深選的影響。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4 年 4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