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新聞網的讀者留言之低落,反應網站管理者之無能

Posted by

聯合新聞網的讀者留言之低落,反應網站管理者之無能

我在上一篇「留痕跡的操作: 今上面臨抉擇之兩難」文章中已經講過,沒有設置良善的新聞留言區,或做好留言板IP顯示前三碼管理的,很容易會變成流於黨工、工讀生,以及惡意留言者的殿堂,而沒有能夠真正討論到問題,只是流於無意義內容的新聞留言。

下面有幾篇案例,可以看出在聯合新聞網留言的讀者水準,除了前述的黨工、工讀生,以及被要求的人員以外,一般民眾在這邊留言的,有很高的比例也是特定族群分子,這不只是政治立場的差異而已,也反應了社經地位、族群,還有智能邏輯的高低。當然這些絕大部分的「免洗筷帳號」,也就是數字系列的,都是特定族群與既得利益分子為主要成員或委託人。

首先來看這個神奇的留言。

張森文過世 徐世榮:政府本來可以救他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172032.shtml)

再來是這一篇:

張藥房老闆死亡 劉政鴻上香被拒、鞋K頭 | 聯合新聞網

這些留言沒有太多參考價值,就是接受政黨與政府的指令或金錢,以及支持特定陣營與族群、既得利益分子的人去留言的。我寫這篇是要給聯合新聞網的管理團隊看的,你創造這樣的義和團社群,其實是很丟臉的,還有臉的話,應該去改善你的討論風氣和環境,而不是淪為特定利益分子的工具。

像是指稱別人是職業學生,大概最為誇張吧。這當中聲援弱勢者的,其實還有很多社會人士,是不辭辛勞地從各地前來苗栗聲援,原因是劉政鴻與其團隊在苗栗縣的圈地行為,是值得聲討的,主要原因是這浪費了全國納稅人的錢,未來勢必會產生排擠效應與銀行呆帳。

聯合新聞網因為沒有顯示IP,帳號的重複性、網站會員系統的封閉性,遠不如採用臉書留言的系統(臉書也可以操作假帳號,但容易被發現)。

這樣的結果,其實聯合新聞網的網站管理者,難辭其咎。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3 年 9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