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penOffice.org的簡報字體問題

Posted by

OpenOffice.org的簡報字體問題

這次COSCUP 2008活動中,有人反應用OpenOffice.org做出來的簡報,在投影播放的時候會有字體跑掉的問題。

其實,字體的問題比較麻煩,英文還比較有對應的字體,中文字體就比較麻煩了。

通常我們在其他平台如Linux、Mac使用的中文字體,和Windows上的會不一樣, 為了讓簡報在不同平台上播放時,字體效果不會差太多,得找合適的字體才行。

不然就是得指定新細明體這種市佔率高的字型,忽略它的醜或其他方面。

用微軟Office做出來的簡報檔,在OpenOffice.org上面播放,其實也會有字體的問題,但如果是新細明體就還好。最大的問題還是中文字型的名稱,在不同平台裡,有時候顯示的名稱是中文,有時候是英文。

比較保險的作法,就是簡報會用到的字型,在播放用的電腦上都安裝一份。以後放到隨身碟的簡報檔案就不只是ppt檔,連字型檔案都一併放進去存。

另一個作法是把ppt檔案轉成pdf,並將字體檔案內嵌pdf裡頭,雖然檔案會變大,但效果的一致性就比較高。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8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