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Alpha 4測試心得

Posted by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Alpha 4測試心得

一段時間以前,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Alpha 4對外釋出,這是Ubuntu 8.10提供可執行live cd的image映像檔之開始,象徵著Ibex已經到了Alpha階段的里程碑,接下來2個月(10月Ibex將正式發表)Ubuntu開發社群就是如火如荼地趕工與測試。

自己測試Ubuntu Linux新的測試版後,發現問題最大的還是在驅動程式方面。由於其使用新的Linux核心2.6.26.5,載入的驅動程式核心模組,以及使用到的專利驅動程式還不夠完備,以至於某些硬體的驅動上會有問題,特別是顯示卡、電源相關方面。

日前自己在測試機NB裝了Ubuntu  Ubuntu 8.10 (Intrepid Ibex) Alpha2,現在則是將家中主要使用的電腦從Ubuntu 8.04升級到8.10,並沒有另外下載iso燒成光碟進行乾淨的安裝,算是失策。

升級的方式還是輸入指令 update-manager -d ,更新的檔案其實不多,很快地幾十分鍾就下載完畢並安裝好。

但是我發現平常很依賴的Pidgin居然被移除掉了,想要使用Pidgin包好的deb來安裝也不行,自然是碰到相依性的問題,要在Ibex下使用Pidgin 2.5,得自行編譯一次才能用。只好在家中用Emesene來MSN。

這不打緊,其他Ubuntu原先的功能與強化改進的部份都還好,驅動程式則是一大問題,剛好我這台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最大的不同是顯示晶片,剛好是使用AMD/ATI的繪圖晶片,它在Linux平台下常常有很不好的驅動程式安裝經驗。升級到8.10後,螢幕自然是開機時花掉,有時候不能正確地進桌面,試過幾次改設定檔才好起來。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關機與重開機, 這台電腦不知道怎麼了,點選Ubuntu的關機或重新開機功能都沒效用。只好自己將關機指令sudo shutdown -r now與sudo shutdown -h now ,放在工具列上。

由於這些因素,最近比較少用這台電腦了,工作用、自己買的HP 2133與網站主機,還是使用Ubuntu 8.04,test機還是不比production機穩啊。

想協助Ubuntu除錯,回報bug的進階使用者,可以到下面的網址下載iso檔安裝。

  http://cdimage.ubuntu.com/releases/intrepid/alpha-4/ (Ubuntu)
http://cdimage.ubuntu.com/kubuntu/releases/intrepid/alpha-4/ (Kubuntu)
http://cdimage.ubuntu.com/edubuntu/releases/intrepid/alpha-4/ (Ubuntu Education Edition)
http://cdimage.ubuntu.com/xubuntu/releases/intrepid/alpha-4/ (Xubuntu)
請不要用在production的機器上,建議是安裝在測試機上頭,以免電腦資料遭遇不測。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8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