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dgin 2.5釋出,支援MSN的離線訊息並有多項改進

Posted by

Pidgin 2.5釋出,支援MSN的離線訊息並有多項改進

改成用Linux發行版Ubuntu進行工作與個人使用以來,相當依賴的IM工具Pidgin, 可說是自己最常使用的跨平台軟體之一。

雖然它是很好用的整合性IM軟體,能夠支援AIM、MSN、Yahoo!、XMPP、ICQ、IRC、SILC、SIP/SIMPLE、Novell GroupWise、Lotus Sametime、Bonjour、Zephyr、Gadu-Gadu、SILC、SIMPLE與QQ等多種IM同時在同一個軟體視窗,多人訊息還能夠分頁,優點一堆,但我對它的msn/wlm支援卻覺得很感冒。

用Pidgin發訊息給同事,通常都要過個幾秒才會送到對方的電腦上,傳個檔案也會比微軟官方的msn/wlm程式慢,偶爾還會來個發送錯誤的訊息。但好處是,不受Windows msn病毒猖獗的影響,用Pidgin還滿安全的。

Pidgin官方日前將Pidgin更新到2.5版,最大的優點是把msn用的通訊協定api升級到MSNP15(先前Pidgin是MSNP10),讓msn的功能更穩定與完整,但還是沒有微軟msn軟體那麼好用就是了,但用在Linux等其他平台,多種IM整合的功能加上去,已經足堪告慰。

這次Pidgin 2.5的更新除了能夠自訂所有支援IM的表情符號外,還包括支持MSN的個人訊息顯示(可以看到多一行的個人訊息設定)、以及MSN的離線訊息(感動,終於出現了),至於中國網友常用的QQ方面,也做了傳送檔案與清單顯示的修正,也能夠與郵件軟體Evolution的聯絡人清單做整合,增加NSS SSL對SSL認證的支援等等。

Pidgin網站提供的Pidgin 2.5下載網址:

Windows

Source

Fedora Core

CentOS / RHEL

Pidgin也提供打包好的deb 檔案供Debian、Ubuntu等Linux發行版使用,安裝時,請依序安裝這3個檔案 pidgin (559.4 kB) , pidgin-data (7.1 MB) , libpurple0 (1.5 MB),碰到相依性問題時,請先用Synaptic移除掉Pidgin 2.4x,再點選這3個檔案安裝。

Pidgin 2.5詳細的更新內容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8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