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形同妖魔的台灣電視新聞媒體

Posted by

形同妖魔的台灣電視新聞媒體

最近台灣新聞的話題人物多,事件也夠爆炸,但台灣的媒體,特別是電視媒體,秦半是一些沒能力、沒禮貌,文筆又爛的工作者。

晚上在餐廳用餐時,覺得電視台主播播報的語調都很高昂,這倒還好,主播念的稿子多半也是整理得還有一定的水準,雖然還是不能與平面媒體相比,常常會有邏輯不通,連下的標題、旁邊的說明,常常有對不上,引喻失義的毛病。但更糟糕的,是現場的電視台記者,問的問題多半又笨又白目,處理後的文字稿為了求快,錯字、文法不通、前後邏輯不佳,與標題的關聯性不足,結論不清不楚,很明顯的除了第一線記者的問題,後續的文字編輯、新聞頻道主管大概都因為時間不夠而讓放送中的電視新聞成為極度不耐看的內容。

台灣的電視媒體文化已經低落至此,與平面媒體的素質越差越遠,與國際媒體的差距同樣很大。

慶幸家中沒有第四台的污染,自己看新聞多半也看MOD上的公視新聞、寰宇新聞、 半島電視台、BBC與Bloomberg等頻道去。

喔,忘了還得加上奧運的事,台灣的無線台基於商業考量,奧運轉播太少被念,還是新媒體MOD、HiHD等要好得多啊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8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