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跨欄好手劉翔退賽與女子撐竿跳Isinbayeva又奪金感想

Posted by

男子跨欄好手劉翔退賽與女子撐竿跳Isinbayeva又奪金感想

這次的2008年夏季奧運,中國一如預料地在目前為止囊括最多面金牌,而今天下午中國跨欄好手劉翔,卻宣佈了退賽的消息,為什麼引起這麼多人的大關注呢?

對於中國而言,劉翔的退賽,就和台灣的我們看到奧運最後一屆棒球比賽還不能有好成績一樣地震撼。近日,台灣連續三場奧運棒球比賽都以一分之差落敗,先負日本五分,再負中國一分、古巴一分,與今天的南韓一分,球是圓的,只能怪實力不如人,運氣又不好。

而劉翔呢,作為上屆男子跨欄金牌得主,是亞洲歷來第一人,也因為他是中國的運動員,各大廠商莫不看好他,這段時間代言與相關商機不小,國際廠商瞄準的是龐大的中國內需市場,中國廠商則是搭配民族主義心態共襄盛舉。

想不到,今天劉翔以訓練時受傷的理由宣佈退賽了,引起軒然大波,許多人關注的是他究竟是面臨重大壓力而不敢參加決賽而退賽,還是真的因為受傷而不參加決賽?

剛好今天,我很期待的俄羅斯正妹Yelena Isinbayeva又再一次取得女子撐竿跳室外賽金牌,創下5.05公尺的紀錄,比上次雅典奧運的成績更好。她也有失敗的時候,但不屈不饒,連同這次金牌,已經寫下了21次世界紀錄。

人要多一點信心,不論劉翔以後會如何,想休息就休息吧,也許這次奧運是他最後一次登場的奧運機會,下屆就算是沒機會出來,也不是能改變的事。

中國應該要瞭解,運動員雖然是為國爭光,他們也是人,不是每個人都是超人的。奧運的殿堂固然可貴,但運動員精神更重要,按照規則來,有風度才好不是嗎?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8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