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缺乏獨立思考,看陳水扁的密帳

Posted by

台灣缺乏獨立思考,看陳水扁的密帳

台灣這幾天的大事件,就是前總統陳水扁一家在瑞士銀行有7億新台幣密帳,在台灣疑似又有四個秘密帳戶,連新加坡都傳出有秘密帳戶的消息,媒體宣稱最多有23億新台幣上下的資金,被台灣的司法單位以涉嫌洗錢、申報選舉經費不實、漏報公務人員財產等方向進行偵辦。

阿扁與其家族不全然都涉及貪污,但已經被列管限制出境的陳水扁等人,以及涉嫌國務機要費案件等事情,讓我們對台灣政治感到唏噓。

除了犯錯的人以外,給予這些人犯錯的環境,甚至是縱容的人,畢竟還是陳水扁周圍的搖尾系統,以及一般人民,你我都有可能是幫凶之一。而且不只是阿扁,包括宋楚瑜、李登輝、連戰這些人,是不是也有類似的問題?他們的搖尾系統,是否也有同樣的情況,我也很期待司法、監察體系,好好地作全面性調查。

我覺得就像目前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說的,8年來民進黨黨上下太相信阿扁,又懶得思考,以至於麻痺、僵化、雙重標準等層出不窮,得不到民心,沒有正確邏輯觀念,被政客、媒體牽著鼻子走,我想不只是民進黨支持者,包括關心台灣本土的人,以及中間選民、汎藍選民,還有不投票的人,整個台灣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缺乏邏輯與客觀的情緒,以至於演變於此,黨派相爭,還是沒有進步。

司法可以幫助台灣匡正視聽,把犯罪者慢慢繩之以法,但人心、信心的問題,卻不是那麼好解,不解,還會有下一次,或更多其他讓人唏噓的事情。當越多人知道要審慎思考,更成熟、更進步的台灣社稷,不遠矣。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8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