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微軟推出Bing版AI繪圖「Image Creator」:翻轉數位藝術世界

Posted by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不斷發展,微軟推出了一款名為「Image Creator 影像建立者」的全新Bing版AI算圖平台,和其他著名 AI 算圖平台、算圖模型與軟體類似 (如 Midjourney、Leonardo.ai、Stable Diffusion等等),我們透過下指令或定義好的範例,就能透過 AI 去產出高品質的 AI 算圖圖片,從文字描述來產生圖片。但和其他較專業的AI算圖平台不同,微軟的目標客戶群是一般大眾,讓一般人更能夠容易地接收到 AI 算圖產生的數位藝術新衝擊。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平凡百姓家 – AI 算圖

我也讓它幫我做了兩張美人圖,我都是用特定的關鍵字和描述去產生的,可以參考一下不同風格的對照:

一張是寫實,一張是動畫風格 : P

其他這幾天測試的作品還有這樣的 :

Image Creator究竟為何?

Image Creator 是可協助使用者使用 DALL-E 產生 AI 影像的產品。收到文字提示,微軟提供的 AI 平台 隨即會產生一組符合該提示的影像,專為藝術家、設計師和普通人打造。這個平台能夠根據用戶的文字描述,快速生成各種高品質的圖片,帶來前所未有的創作體驗。它的核心目標是為用戶節省時間,提高創作效率,同時激發無限創意。

根據微軟的說明,Image Creator 與在 Bing 中搜尋影像不同。

當我們要讓 AI 算圖時,具有高度描述性時效果會最佳。因此,發揮創意並新增像是形容詞、位置、甚至是藝術風格等詳細資料,例如 digital art (數位藝術) 和 photorealistic (相片藝術)。

微軟提供的範例提示詞 (prompt) 如下: 請嘗試送出 “fuzzy creature wearing sunglasses, digital art” (戴著太陽眼鏡的毛絨生物,數位藝術),而非 “creature” (生物) 的文字提示。

成果會是這樣:

功能特點

強大的AI生成能力:Image Creator利用了最新的技術,具備強大的圖片生成能力,能夠根據用戶的描述生成高度符合需求的圖片。

豐富的風格選擇:用戶可以選擇不同的藝術風格,如油畫、水彩、素描等,風格多變可以讓你多重嘗試。

即時預覽與調整:在創作過程中,我們可以即時預覽生成的圖像,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以達到理想的效果。

高效協同合作:Image Creator支持多人協作,用戶可以邀請團隊成員共同參與創作,提高工作效率。

跨平台支持:Image Creator因為是使用瀏覽器就能存取的服務,包括Linux、Windows、macOS、Android和iOS等多個平台用戶都能隨時隨地進行創作。

微軟的Image Creator挾著他們家強大的行銷能力與集團資源,預計將顛覆傳統繪圖軟體和一般人進行電腦繪圖的使用體驗,這種以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為用戶帶來新的創作方式。這款產品將對數位藝術產業產生影響,尤其在遊戲、電影、廣告等領域。

應用場景

遊戲開發:遊戲設計師可以利用Image Creator快速生成遊戲場景、角色和物品等元素,大幅度提高遊戲開發效率。

電影製作:對於電影製作團隊,Image Creator可以協助創建概念藝術、場景設計等,節省大量手繪草圖的時間成本。

廣告設計:廣告設計師可以根據客戶需求,快速生成各種風格的廣告視覺素材,滿足客戶多樣化的設計需求。

社群媒體SNS平台:我們就可以快速利用它產生吸引眼球的圖片內容,提升SNS帳號的吸引力。

教育領域:老師運用Image Creator創建生動有趣的教學素材,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效果。

微軟Bing版AI繪圖「Image Creator」還滿有趣的,大家可以多試試看。

把AI當SaaS(軟體即服務)服務賣是廠商回本的好方法之一。

這樣算是王謝堂前燕 AI ,飛入平凡百姓家嗎? XD

GPT-4 橫空出世了,AI 技術再升級

Microsoft 365 Copilot 結合 GPT-4 讓你做簡報、打報告有了強大的 AI 人工智慧助手啦

連律師的工作Harvey AI都能包了,AI 能發揮的領域還包括哪些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23 年 3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