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思慮越周全者,大腦的前額葉皮質越大

Posted by

思慮越周全者,大腦的前額葉皮質越大

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日前針對大腦的研究發現大腦額葉細胞的多寡與人的決策個性有關,這篇研究報告文章也已經刊載在科學雜誌(Science)上。

根據研究小組成員Stephen Fleming的說明(BBC的報導),在測試過程中,受試驗者會思考他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確,思慮越周全,越能夠確定自己想法的人,其大腦的前額葉皮質(anteriorprefrontal cortex)呈現比較大的狀態,上面的腦細胞會較多。

過去人類對於大腦前額葉皮質的研究,是關注在與之相關的疾病,如自閉症上,人類研究前額葉皮質在人類做即時決策時的反應與功能機制。但UCL日前這項新的研究則是比較不同受試驗者的大腦前額葉皮質差異。

這項研究成果顯示,前額葉皮質的大小自然是因人而異,不過人們如何進行他們的決策,會影響到他們大腦前額葉皮質的大小。

至於BBC報導中提到的另一項全國性調查研究,我是覺得還好啦,不是重點。另一個研究團隊認為,思慮越多的人不見得好,有些可能會擁有較差的記憶力,同時也比較容易沮喪。: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9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