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搬家也是一種旅遊的方法

Posted by

搬家也是一種旅遊的方法

對於尚未有自己房子的我而言,在台北市隨著租約到期而搬遷,至今已經有三次了。這次我搬到台北市區北邊的地方,從原本的南區古亭,請搬家公司帶著大包小包以及新的夢想到新的住所。

古亭這裡生活了半年,因為房屋漏水而不得不和房東協議搬遷。之前的住所也是在台北市南區,位於在重慶南路底,中正橋附近,是台北市和永和市的交界處。更早的時候,我住在北區的士林芝山一帶,喜歡陽明山、天母、北投與淡水。這幾年下來,主要住了4個地方,也熟悉這四個地方的週邊環境。新住所離公司很近,所以可說是已經熟悉了。

我處在的公司也經常搬家,最早去的時候是在敦化南路、南京東路那裡,離我唸書的大學很近(民生東路),上班、上學很方便。後來公司搬遷,移到敦化南路底,那邊和和平東路、臥龍街很接近,又熟悉了這一帶的環境。沒想到公司接著又搬家了,這回搬遷到中正紀念堂旁邊的大樓,也體會到明星學區、大型公園與國家音樂廳等等令人開心的事物,更瞭解到這一區的特殊食物和愛國東路婚紗街。後來公司又搬了一次家,這回可妙了,搬到我之前念的大學附近,民生東路、松江路這裡了,我新搬遷的個人住所,也離公司的地址很近。

仔細想想,公司和住所每次搬遷,對這個城市又會增添了一些瞭解。我住在古亭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高中時補習的傅壹數學家教班也在這裡啊,難怪街道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許多許多的發現,都會從日常生活中找到,也成就了我的城市冒險。

和人們的情感,將會帶著人認識這個城市的其他地方,包括內湖、民生社區、逸仙路、景美、新店、長安西路等區域,雖然沒有住在那裡,但是常見面的朋友,或者是情人,也讓我享受了旅行的樂趣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