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丟掉傳統電話亭,擁抱無線網路

Posted by

丟掉傳統電話亭,擁抱無線網路

有線的上網方式,把人釘死在一格格的職場、家庭空間。不但在網路的安裝上處處受限制,連帶著工作效率也會降低。有沒有改善的方式呢?

到了美國,你可以帶著筆記型電腦,徜徉在星巴克咖啡(Starbucks)裡,一邊飲用香濃的咖啡,同時進行上網和客戶傳訊息,收發電子郵件、ICQ聊天等網路活動。

到了新加坡,飛機起飛前,小張可以在機場大廳裡,先使用PDA的無線網路功能,取得機場航班、財經等資料,再與客戶聯絡行程。

到了台北,只要申請了無線寬頻上網,不但家中的筆記型電腦可以隨處保持網上工作,出差旅行時,住宿長榮桂冠酒店筆記型電腦也可以使用無線上網,不用費心找電話線插頭,再用慢慢的撥接上網。即使到真鍋咖啡廳,邊喝健康凍飲還是一樣可邊上網,享受無線網路的自由魅力。

無線網路的出現,顛覆了傳統上「網路」一定要跟著一條線的舊有觀念,帶給使用者更大的使用自由度。就好像我們用的電話,從有線電話進化成「無線」的行動電話一樣。無線網路能方便使用者上網,而不用去擔心上網用的設備(電腦、PDA或任何新科技產品)後面惱人的尾巴(線)在路上扯來扯去。無線網路的出現,同時也帶給被傳統限制的我們另一種選擇,比方以往不能或不易拉線的地方,現在都可以用無線網路透過無線電波的穿透特性,輕易地達到連線上網的成果。

丟掉傳統的公共電話亭吧!

寬頻網路建設領先全球的韓國,日前又再一次以數萬個「公共無線網路基地台」,傲視其他資訊大國。正因為傳統公共電話不合時宜,這類收費式公共無線網路服務將大幅成長。付費使用者只要在基地台的訊號涵蓋範圍內,就可以54Mbps、11Mbps、144Kbp、50Kbps的速度上網。收費約為每個月無限上網最高30美元左右。建議國內的電信事業主事者,換個角度思考,丟掉傳統公共電話,換成無線上網與公共電話共構的系統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