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log = yourblog,熱愛美食與玩耍的兼職系家庭主婦餃子A___A 新家地址:http://blog.xuite.net/oldfoot/002
星期六, 六月 3, 2006
『Coucou小舖』—年輕女師傅手工烘焙的好吃法國甜點
老公的大姐有個敏銳的好吃鼻,在教書、寫童話之餘,到處搜尋好吃的美食是她的一大興趣(也是專長,嘿….)。某天,大姐拎了一小盒手工餅乾、一罐美味的柳橙杏仁片果醬和一份超好吃的杏桃派來家裡,愛吃甜食的餃子吃到眼睛笑咪咪的,只覺得好幸福喔,原來這些都是『Coucou小舖』所精心製作的法式甜點,『Coucou小舖』是哪間甜點屋啊?沒看過雜誌介紹ㄟ,問了大姐才知道,這是大姐很久以前曾經合作過的編輯的妹妹新開張的法式甜點屋,成立不到一年,目前還沒有店面,只有在Yahoo拍賣網上販售。


▲『Coucou小舖』的芒果慕斯蛋糕,看得直讓人流口水。
法國藍帶的訓練
『Coucou小舖』的成員是三個年輕人,主廚就是大姐朋友的妹妹,據說她以前是唸歷史系,畢業之後在台北工作了一段時間,就申請到法國藍帶學校學習甜點製作,在法國唸書時認識了學裝置藝術的果醬妹和苦力男,三年之後學成回台灣,三人一起合作開了『Coucou小舖』。主要的甜點研發、製作是由主廚妹負責;果醬妹則是專職包裝設計、網頁製作、攝影及連續站著幾小時熬煮攪果醬;苦力男負責所有外務、挑水果、談生意等事宜。

樸實的鄉間風味
以前採訪過許多甜點烘焙店,餃子最喜歡的是知名度相當高的小法國,小法國的口味是相當道地的法國風格,成熟而細緻,不過台灣有些消費者是比較喜歡經過日式改良的法國甜點,像年輕妹妹一樣漂亮又炫目。而這間『Coucou小舖』的口味比較紮實,剛吃的時候並不會讓人有「啊,好吃到不行」的驚訝感,但是後勁無窮,吃完之後全身會洋溢著一種緩慢而溫暖的幸福感,讓人相當滿足。


▲三味鮮菇鹹塔(7吋/380元),據說這是法國人餐桌上常見的家庭料理,內餡吃起來有點像蒸蛋。

『Coucou小舖』的甜點有幾大項,包括手工餅乾、手工果醬、法式鹹或甜塔、蛋糕、手工巧克力,有精緻路線,也有法國鄉間的祖母家傳口味。上上禮拜六餃子厚著臉皮跟大姐和于芳跑去工作室廚房現場參觀,於是,就「順便」「免費試吃」了芒果慕斯蛋糕、檸檬塔、蘋果塔,哎唷,真是好吃XDXD。餃子目前吃過的有手工餅乾、手工果醬、塔、蛋糕,個人最喜歡的是檸檬派、手工餅乾和果醬。


▲鋪滿蘋果片的法式蘋果塔(7吋/420元)。


▲餃子最愛的檸檬塔(7吋/300元),冰過之後更好吃。


新鮮原料所創造的美味
『Coucou小舖』的食材比較高檔,除了選擇新鮮當季水果,還有一些是非得從國外進口的原料,而且完全不加香精、色素、防腐劑,這是主廚妹對口味及品質的堅持。『Coucou小舖』的果醬很特殊,在不放防腐劑的狀況下可以放一年,因此糖度會比較高(高糖份或高鹽都具有天然防腐作用),拿來泡製俄羅斯紅茶相當適合。這裡的手工的餅乾剛好相反,糖度較低,用手工餅乾沾著幾小時熬煮的果醬吃真是一大享受。


▲用新鮮芒果做的芒果慕斯蛋糕相當好吃。


▲多種口味手工果醬(柳橙杏仁片果醬/180元、柳橙嫩薑果醬/180元、鳳梨椰棗果醬/200元、草莓薄荷果醬/180元、草莓覆盆子義大利陳年香醋果醬/240元)。

有興趣想品嘗『Coucou小舖』的法國甜點,可以到Yahoo拍賣或是『Coucou小舖』首頁來看一下Menu,強力推薦這裡的果醬、手工餅乾和檸檬塔,一定要試試看。

『Coucou小舖』DATA
訂購電話、傳真:(02) 2816-3387
E-mail:coucou.ccf@msa.hinet.net
Coucou小舖首頁
Yahoo拍賣網址
備註:
★由於手工新鮮現做,如需指定配送日期,請於五日前預約訂購。
★滿2500元以上,台灣本島免運費(北市其他縣市以宅配方式寄送)。
★滿300元以上,可於捷運圓山站面交。

More... funp HemiDemi MyShare del.icio.us technorati Google Bookmarks Digg
oldfoot 發表於 1:53 AM | 文章分類: 美食手札

迴響留言
把我的相片拿掉如何?「委婉的口氣」

如果不拿掉的話,下次休想去免費試吃!「威脅的口氣」
由 tiger33 發表於 11:15, Jun 3, 2006
218.160.42.*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XDXD
是~是~是~小的馬上就把相片拿掉了~~~「害怕的語氣」
免費試吃可不能少了偶一份啊~~~「超級害怕的語氣」
餃子 發表於 11:43, Jun 3, 2006
219.84.1.*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你是還沒睡?還是剛剛醒來?

好乖好聽話的孩子,下次試吃,我的[份]都給你吃!

感謝你把我的醜照片拿掉了.....[超級感激的語氣]
由 tiger33 發表於 13:07, Jun 3, 2006
218.160.42.*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XDXDXD 我是好孕婦~~~

今天要跟餃子媽去試吃坐月子餐,所以睡幾個小時就爬起來了
現在的孕婦真是幸福啊~~~~什麼都有得買ㄋ
餃子 發表於 23:06, Jun 3, 2006
219.84.8.*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ㄚ..............好想吃ㄚ.我家下次也要買.

妳要去我吃的那家做月子餐試吃啦.那家甜點霹靂好吃的.
Sophia Hsiao 發表於 18:52, Jun 4, 2006
210.201.190.*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Sophia:

^^ Coucou小舖的檸檬塔超好吃的喔~~~

啊~~我已經訂好餐了ㄋ咧~~~一家叫做有機媽咪的,青菜好爽口,很合我的口味~~~~
餃子 發表於 20:15, Jun 4, 2006
219.84.126.*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試吃不用錢ㄚ.我吃的那家壹周刊還有介紹哩.
Sophia Hsiao 發表於 11:16, Jun 5, 2006
210.201.190.*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我....我....上禮拜六試吃完,就已經跟他婂付訂金決定訂餐了....................來不及ㄌ...
不過那家有機媽咪感覺還不錯,菜色滿多種的~~~~
餃子 發表於 1:18, Jun 6, 2006
219.84.2.*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哇~ 口水流滿地 XD~~~

看來這就是下個網購目標了,呴呴呴
由 windlin 發表於 11:02, Jun 5, 2006
218.170.38.*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哈哈哈~~~~windlin趕快訂來吃吃看,她棉有賣果醬和餅乾組,口味很耐吃滴喔~~~
餃子 發表於 1:16, Jun 6, 2006
219.84.2.*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餃子.我下面連絡方式copy妳的.請多包含.
http://www.wretch.cc/blog/artfx&article_id=6685479
Sophia Hsiao 發表於 22:09, Jun 7, 2006
210.201.190.*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Hi 餃子,

我從Sophia家連過來的

(以下剪接Sophia家的留言,我很少打中文,在打會抓狂)
浮出水面的原因是餃子媽介紹的CouCou三位合夥人之一的"苦力男",我叫他炒麵,因為
我十多年前在巴黎認識他時,他在法國留學生中心裡炒麵給我吃,所以我的朋友都叫他炒
麵...haha...我今年生日回台灣時他也寄了一個蛋糕給我,是咖啡幕斯的,超超超超超超
級好吃,對我這個在巴黎吃慣米其林星級廚師的來說,還是覺得很好吃,你下次一定要試
試看喔~

真的很謝謝你的介紹

怡青
由 Christy Liu 發表於 23:05, Jun 7, 2006
202.64.126.* | christy1975 at hotmail dot com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對不起,我從香港連過來的,以為PO文沒有成功。原來只是我這邊有問題。要麻煩你砍多貼的部分

怡青
由 Christy Liu 發表於 23:12, Jun 7, 2006
202.64.126.* | christy1975 at hotmail dot com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Sophia:

XDXD非常歡迎直接Copy絡方式~~~
Sophia行動真是迅速,馬上訂了蛋糕來吃
而且拍得好美味喔~~~

PS:請大家一定要連到Sophia的網誌看一下,把芒果慕斯蛋糕拍得好漂亮
Sophia:『Coucou小舖』好吃法國甜點


怡青:
哇,好巧喔,原來妳和苦力男認識這麼久,網路的世界真是無國界啊
哈哈~~我一定要跟介紹這家甜點的老公大姐說~~原來苦力男的綽號叫炒麵
不過我那天去參觀,無緣見到他,他寄給妳的咖啡幕斯蛋糕一定是Coucou製作的
等我生完寶寶,可以吃含咖啡因的東西時,也要訂個咖啡幕斯蛋糕來吃吃
餃子 發表於 2:32, Jun 8, 2006
219.84.0.*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生完寶寶,也不可以吃含咖啡因的東西.
因為要哺乳.
Sophia Hsiao的網路日誌 發表於 20:37, Jun 8, 2006
210.201.190.* | anny9688 at yahoo dot com dot tw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嗚嗚嗚....一點點都不能吃喔?><.....好.....偶會再忍的....等寶寶斷奶....嗚嗚嗚
餃子 發表於 3:09, Jun 9, 2006
219.84.1.*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餃子你好,
我是從蘇菲亞˙蕭那裡連過來的~
實在是邊看邊滴口水....
周末來訂一個檸檬派!!

想請問一下,留言中有提到"有機媽媽",可以再多介紹一些嗎?
感謝!!
一米媽 發表於 21:37, Jun 8, 2006
61.231.171.*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XDXD 一米媽妳好~~~
檸檬派也是好吃好吃喔~~~

那個有機媽咪坐月子餐,我是在網路上看到的,網址是:http://www.naturalmammy.com/www.naturalmammy.com/
每個星期六可以預約試吃~~
試吃時覺得他的青菜滿好吃的,說是跟慈心有機農場配合
Sophia也有推薦她吃過的口碑坐月子餐,可惜我太懶XD,已經先付訂金了,不然也很想試吃她推薦的坐月子餐ㄌ~~~
餃子 發表於 3:15, Jun 9, 2006
219.84.1.*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hi,我係香港的小妹妹呀.......聽講你係法國藍帶學過......我想問嗰度的學費(1年)幾多呀?hi
由 winvy923 發表於 12:08, Jul 31, 2006
58.177.61.* | wwf923 at yahoo dot com dot hk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不是我呢,是coucou小鋪的主廚,winvy923可以到coucou的首頁,http://coucou.myweb.hinet.net/,寫mail去問問喔~~
餃子 發表於 4:18, Aug 4, 2006
219.84.127.*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張貼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引用列表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http://yblog.org/api/trackback/?id=6377
沒有引用

 
Collablog Portal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