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log = yourblog,熱愛美食與玩耍的兼職系家庭主婦餃子A___A 新家地址:http://blog.xuite.net/oldfoot/002
星期二, 十一月 15, 2005
蝦鬆
餃子爸可以說是藏身在市井之中的料理達人,吃過的菜色多,會做的菜色也很多,拿手菜色更是美味無比,餃子的朋友們吃過都讚不絕口!離職之後時間比較多,也比較有空跟老爸學料理,為了上周日的家族生日聚餐,餃子特別向老爸學了一道酒席菜色─蝦鬆,蝦鬆的作法不複雜,材料也很平實,處處買得到,比較複雜的是材料的切碎過程。以下就以老爸示範給我看的料理過程來做解說^__^。
材料:
荸薺(也可以用涼薯代替)
美國芹菜(也可以用小黃瓜代替)
蘋果
蝦仁
松子(南北雜貨店就買得到)或是五香花生
油條
美國萵苣

步驟:
1.將荸薺、美國芹菜、蘋果削皮後切成小碎塊,蝦仁煮熟去腸泥切成小碎塊(大小約和一般手機按鍵一樣)。
Tips!蘋果可以先泡在鹽水裡,以免氧化變黑


▲把材料切碎碎。

2.把美國萵苣小心地一片片剝下來,小心不要破掉,用剪刀修剪成像杓子一樣的形狀(儘量利用葉片的原始形狀),一個杓子可以包一個蝦鬆,依照人數分配來看看需要剪出幾個生菜杓子。洗乾淨後用開水沖過一遍,放入冰箱冰起來。

▲漂亮的美國萵苣。

3.將油條回鍋炸酥,放涼之後放進塑膠袋裡捏碎。

▲炸酥酥的可以增加口感。


▲放涼後捏碎。

4.將松子炒至微帶著焦黃,有淡淡的香味飄出,撈起來放到碗裡。(放油或不放油乾炒都可)

▲松子的口感非常棒。

5.放油,油熱之後將荸薺、美國芹菜倒入鍋中炒,再加入蝦仁拌炒,加入鹽、白胡椒粉、黑胡椒粒調味,加入松子拌炒。

▲先炒荸薺、美國芹菜。


▲加入蝦仁。


▲加入松子。

6.加入碎油條拌炒,熄火,倒入少許麻油攪拌增加香氣,蝦鬆內餡完成啦。

▲加入碎油條拌炒。

7.將放在冰箱的萵苣葉拿出來,用冰冰的萵苣葉包著蝦鬆一起吃,爽口又美味喔。

▲爽口又好吃的豪華菜色。

PS:很簡單吧,這道菜不難學,只是需要耐心,生日那天大家對這道菜的反應都很好,真是太爽了,呀哈哈,後來餃子打電話回家跟老爸老媽說,自己忍不住狂笑了好幾聲,作菜真是太有趣了。



More... funp HemiDemi MyShare del.icio.us technorati Google Bookmarks Digg
oldfoot 發表於 1:26 AM | 文章分類: 王太太の料理

迴響留言
唉呀呀!
真是好吃呀
製作過程有一點麻煩...
辛苦餃子了!
由 Zeno 發表於 9:58, Nov 15, 2005
211.22.53.*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大家吃得開心,偶就很爽啦```
由 餃子 發表於 14:31, Nov 15, 2005
219.84.126.*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作菜啊,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大家說好吃的時候
不過事後要洗碗洗盤子也蠻討厭的...


對了,上次餃子不是說有台製轉蛋嗎
我在我家附近發現了!
上面那個網址是在Yahoo上開的部落格別館(中文版)
裡面有放照片~~~真的蠻好笑的....XD
包子 發表於 11:35, Nov 15, 2005
220.228.144.*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哈哈,還好偶棉家人口多,煮菜的就不用洗盤子盧``啦 啦 啦

包子,偶要看台製轉蛋機````偶要看偶要看
由 餃子 發表於 14:33, Nov 15, 2005
219.84.126.*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看起來料好棒ㄛ.~~~~
Sophia Hsiao 發表於 12:32, Nov 15, 2005
210.201.190.*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XDXDXDXDXD
爽口又好吃喔`````
由 餃子 發表於 15:30, Nov 15, 2005
219.84.126.*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謝謝餃子的分享!我也要來試試看!!(筆記筆記!...
由 米若 發表於 9:36, Nov 16, 2005
61.230.57.*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__________^ 嘿嘿嘿,大家互相交流啦```
由 餃子 發表於 21:07, Nov 16, 2005
219.84.188.* | 標記為廣告 | 回應此篇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張貼迴響:
名稱
電子郵件
網址



請輸入你在圖片中看到的文字
引用列表
本篇文章引用網址: http://yblog.org/api/trackback/?id=5351
沒有引用

 
Collablog Portal en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