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ut 漢堡在台快閃活動與亞洲展店計畫

Posted by

美國的InNOut Burger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家連鎖漢堡店,它只有在美國西岸的加州有很多分店,其他州陸續都有該店的足跡,包括猶他州、亞歷桑納州、內華達州等地,但這些州是美國西邊的地區,東岸一直都還沒有店,這幾年來有很多美國人對他們提出要求,希望能夠展店到更多州。

我剛好這幾年的幾次美國行,都有機會吃到這家漢堡店的美味,特別是現炸的薯條,是現場把整顆馬鈴薯放到專用機器去自動削皮、切割,然後下鍋去現場油炸,是我吃過最美味新鮮的薯條。漢堡的部份,用好吃的美國牛肉製成,還有各種風味的不祕密菜單。

我之前在這篇文章「美國好吃的平價漢堡In-N-Out」提過,這種不祕密菜單是很好的行銷手法,消費者也會愛這種自訂口味的漢堡。

剛好今天 (2014/03/11) 台灣也繼日本、韓國、香港後,舉辦了In-N-Out 漢堡快閃活動,由台灣的公關公司,租用一家台北市光復南路巷內的店家,現場發放排隊手環,提供4個小時左右的店內消費與外帶服務。

不過這場活動沒有前面提到的美味薯條,只有漢堡、起士漢堡、Double-Double雙層漢堡的銷售,搭配薯片、碳酸飲料的套餐。不過,這個活動也把不祕密菜單的兩個口味拿出來賣,一個是動物風格 Animal Style,一個是蛋白質風格Protein Style。

一份雙份牛肉的漢堡搭配薯片、碳酸飲料一杯,售價160元新台幣,我大概排隊到在餐廳坐下來等漢堡上菜,大概等了25分鐘,還算可以接受。

今天贈送一個key chain、一張In-N-Out 漢堡的貼紙

被委託辦活動的台灣公關公司當然不會告訴你In-N-Out 漢堡在台快閃活動,以及In-N-Out是否進行亞洲展店計畫的細節,但從In-N-Out在幾個亞洲主要市場舉辦這種活動試水溫,目的應該不言而喻。

我部門裡面的美籍美女同事 (她老家在美東) 看了這個訊息就抱怨,「不公平」,為何在美國其他州都還沒有全面性展店,亞洲卻可以先開始呢?

我想,對於In-N-Out 而言,在商言商,如果要賺很多錢,亞洲市場算是相對普遍接受美國文化的,亞洲有那麼多的日美人、台美人、中美人、港美人、韓美人的存在,美國商人輸出這樣的產品到海外市場,不見得不是好事。該公司屬於穩健經營,美國的拓點計畫也一直在持續,除了我們前面提到的加州、內華達州、猶他州等地以外,比方說美國南方州的大州,德州就有很多間In-N-Out 漢堡了,因此不要擔心,慢慢都會有,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In-N-Out 漢堡美國展店分佈地圖

亞洲哪裡會最先有In-N-Out 漢堡店呢?我猜應該是首爾、東京、上海、香港等四地的亞洲黃金走廊,台北的可能性也有,應該和香港一樣吧。只要能夠接受美國牛肉的地方,In-N-Out 漢堡展店就有機會。

菜單製作物應該是沿用在香港的快閃活動文字,價格調整為新台幣費用。

今天在現場也認識了一些喜歡In-N-Out 漢堡的朋友,有了愉快的聊天午餐。這些喜歡In-N-Out 漢堡的男女們,多半是去過美國,不論是留學、移民或旅遊、工作過,他們也對於這個活動感到特別,除了在附近的人跑來外,也有特地搭計程車過去排隊的人,用這個角度來看,其實小試水溫的活動看起來不差啊。

未來會不會再辦這樣的快閃活動?我想一定是會的,如果真的要展店,就得用更多活動來打響人氣。只不過,依據市場現實,萬一真的海外拓點,我覺得亞洲首個展店應該不是在台北就是了。: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4 年 3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